除夕禁忌;忌打碎器物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除夕,又叫除岁,是一年的*后**,为“月穷岁尽之日”。时间到了一个单位的**,往往会有同样的祸祟的,所以禁忌繁多。如忌言鬼、死、杀等不吉字眼、忌打碎碗碟,忌恶声谩语,忌随地便溺,忌泼污水、灯油于地等。接下来大家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除夕禁忌之忌打碎器物吧。

除夕禁忌;忌打碎器物

除夕还有忌打碎器物的习俗。民间认为如果这**打破碗碟杯盘,则意味着新一年会有“破运”。有时不小心在这天打碎杯盘,长辈会抓紧用红纸包起来并口念“岁岁(碎碎)平安”等吉祥语来补救。民间认为,将红纸包起来的碎片放在神案上数天,即可化解可能的灾难。所以,人们在除夕这天为了博个好彩头,都会慎言谨行,以求得一个吉祥如意年。

 

标签: 忌打碎器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