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喝汤有益消化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也许有的人反对在饭前,甚至吃饭的时候喝汤,因为他们认为,那样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其实不然。常言道:“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那么喝汤什么时候喝*好呢?饭前喝汤好吗?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喝汤什么时候喝*好,饭前喝汤好吗。

吃饭间,中途不时进点汤水也是有益的。这有助于食物的稀释和搅拌,从而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若饭前不喝汤,吃饭时也不进汤水,则饭后会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体液丧失过多而产生口渴,这时才喝水,反而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所以,有营养学家认为,养成饭前或吃饭时不断进点汤水的习惯,可以减少食道炎、胃炎等病症的发生。

吃饭时将干饭或硬馍泡汤吃又另当别论。因为我们咀嚼食物,不但要嚼碎食物,便于咽下,很重要的是要由唾液把食物湿润,而唾液会由不断的咀嚼产生。唾液中有许多消化酶,有帮助消化吸收及解毒等生理功能,对健康十分有益。

汤泡饭由于饱含水分,松软易吞,人们往往懒于咀嚼,未经唾液的消化过程就把食物快速吞咽下去,这就给胃的消化增加了负担,日子一久,就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所以,汤泡饭不宜常吃。

当然,饭前喝汤有益健康,却也并不是说喝得多就好,在这点上要因人而异,也要掌握进汤时间。一般中晚餐前以半碗汤为宜,而早餐前可适当多些,因一夜睡眠后,人体水分损失较多。

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少量进汤。总之,进汤以胃部舒适为度,饭前饭后切忌“牛饮”。

 

标签: 饭前喝汤好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