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家庭饮食误区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都开始注意身体的营养健康,但是我们日常中的很多饮食习惯都存在误区,那么常见的饮食误区有哪些呢?日常饮食有哪些误区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常见的饮食误区有哪些,日常饮食有哪些误区吧。

误区一:米越白,质量越高

解析:米的洁白程度和米外层的米糠去除程度有关,米糠去除程度越高,虽然米是白了,但营养损失亦越多。米糠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米的胚芽含有维生素E和许多不饱和脂肪酸。

经常食用精白米的人容易发生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缺乏,因此,米不是越白越好。

误区二:蔬菜营养不如鱼肉蛋好

解析:各类食物都有其营养素含量的特点,鱼肉蛋中含蛋白质、脂肪比较丰富,蔬菜中含维生素、矿物质比较丰富,粮食中含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比较丰富。

人体需要全面平衡的各种营养素,不能只偏重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而忽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误区三:水果代替蔬菜

解析:水果可作为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素的补充,但不能代替蔬菜,因为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不够全面的,如100克苹果中仅含维生素C4毫克,而100克油菜中含维生素C36毫克。蔬菜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食物,水果是营养素补充的辅助食物,各类食物有各自的特点和营养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