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当“三高”成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词语,当精米、白面再也提不起大家的食欲时,都市人开始返璞归真,兴起一股吃粗粮的“忆苦”风潮。粗粮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吃粗粮好吗?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粗粮有什么营养价值,吃粗粮好吗。

据了解,在全国许多超市和米业店面中,粗粮都成了力推产品,不少大饭店增添了“粗粮宴”,更有人专门跑到山区去吃农家饭。

前些年乏人问津的薏仁米、玉米面、荞麦、黑米、燕麦片等都成了“*手货”。如今来超市买粗粮的人,比买精粮的多出了二三倍。虽然大米1.75元一斤,泰国香米也只卖4.4元,但人们更愿意选择8.9元一斤的薏仁米。

粗粮营养更加丰富

粗粮是相对于大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一种称呼,从加工上来讲,粗粮没经过深加工和细加工,营养成分保存得较为完整。从种类上来讲,它主要包括谷物类(玉米、小米、红米、黑米、紫米、大麦、燕麦、荞麦等)、杂豆类(黄豆、绿豆、红豆、黑豆、蚕豆、豌豆等)、块茎类(红薯、山药、马铃薯等)。

大部分粗粮不但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还含有钙、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相对大米、白面而言,粗粮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细粮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食用后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可减少热量摄取。

很多粗粮还具有药用价值:荞麦中的芦丁可以降血脂、软化血管,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的理想食物;薏米被欧洲营养**称为“生命健康之禾”,不但能美容,还适合消化不良、慢性肠炎者;燕麦几乎具备了谷类所有的优点,富含氨基酸、维生素E,可以降血压、降血脂,英国前*相撒切尔夫人早餐就必吃燕麦。

 

标签: 吃粗粮好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