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酸奶不能喝?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酸奶不仅好喝,而且某些特定人群还需要多喝。不过,在选购、食用酸奶前,还需仔细辨别,以区分**酸奶,还是变质酸奶等。那么怎么挑选酸奶呢?什么人不宜喝酸奶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怎么挑选酸奶,什么人不宜喝酸奶吧。

怎样判断劣质酸奶

合格的酸奶凝块均匀、细腻、无气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晰出,呈乳白色或稍淡黄色。吃起来酸甜可口,有一种酸牛乳特有的香味。而变质的酸奶,有的不凝块,呈流质状态;有的酸味过浓或有酒精发酵味;有的冒气泡,有一股霉味;还有的颜色变深黄或发绿。值得注意的是,变质的酸奶都不可食用。

听说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胃炎患者不能喝酸奶,这是真的么?

建议多喝酸奶的特定人群

经常饮酒、吸烟、从事电脑操作、便秘的人,患有粉尘职业病、骨质疏松的人,接受化疗的患者,服用抗菌素的人,萎缩性胃炎的患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等,这十类人建议多喝酸奶的特定人群。多喝酸奶,对他们的疾病可以起到辅助*疗的作用。

每天喝点酸奶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饮食习惯。由于酸奶不需加热,喝起来方便,因此有人大量饮用,有人饿了以它充饥。但从营养的角度说,喝酸奶也讲究时间,喝多了还会给身体带来负面效果。

 

标签: 怎么挑选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