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冷藏后吃,营养价值会降低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正值盛夏,西瓜成了我们常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在吃之前把西瓜拿到冰箱里冰镇一下,因为凉凉的西瓜吃起来总让人感觉爽快。但是你知道西瓜冷藏后吃,营养价值会降低吗?现在,就由小编来告诉你为什么西瓜冷藏后吃,营养价值会降低吧。

西瓜冷藏后吃,营养价值会降低

西瓜保存在21℃营养物质更多,13℃下的保存期是14~21天,5℃下保存期是一周。

科学研究表明,常温保存的西瓜比刚摘下的西瓜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番茄红素会大幅增加。番茄红素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健康食品)非常有益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一些癌症(癌症食品)。研究人员测试了几种颇受大众喜爱的西瓜,它们分别在21℃、13℃和5℃的条件下保存14天。研究表示,保存在21℃——相当于室温的西瓜有更多的营养物质。与刚摘的西瓜相比,保存在21℃的西瓜番茄红素多40%,可转化成维生素(维生素食品)A的β-胡萝卜素更是多50%~139%。而将西瓜冷藏在冰箱或冰柜里便减缓了继续产生营养成分的过程。

关于西瓜的小常识

1、西瓜皮可以去油污。因为西瓜皮中含有一种粗脂肪,其成分可以和油污结合,达到去油污的效果。

2、完整的西瓜可冷藏15天左右,夏季西瓜放冰箱冷藏不宜超过2个小时,放在清凉的水中,过会食用味道更好。

3、糖尿病、尿混浊,用西瓜皮、冬瓜皮十六克,天花粉十二克,以水煎服。

4、高血压用西瓜支乾品十三克,草决明子十克,以水煎代茶饮。

5、酒精中毒,酒醉后头晕、烦渴,饮西瓜汁一碗。

挑选西瓜的方法

1、**的西瓜,**西瓜具有本品的基本形状和特征,无畸形果;表面光亮清新,条纹清晰;无机械伤,无病虫害和干疤,蜡粉已褪去,果柄上茸毛脱落,脐部凹陷;果肉结构松紧适度,呈均匀一致的鲜红色(也有橙黄色果肉的品种);有清香爽快的滋味,***;汁多籽少,无粗纤维,好瓜有“起沙”的感觉,香甜适度。

2、挑选**的成熟西瓜有三招:一看、二摸、三敲。一看就是看西瓜的皮色。熟了的瓜,那个把那儿有一道弯弯,然后那个把那儿有根根,颜色也不一样,要选择瓜纹深,瓜皮绿色透亮的。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二摸就是选择摸上去光滑圆润的,手感涩的不要选。三敲就是上面敲一敲,如果手上有明显的振动感,说明瓜瓤在振动,西瓜已经熟了。在敲瓜时瓜有轻飘感,敲瓜时西瓜有声,我们挑瓜要听声。用手指敲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