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食物中毒:肉食彻底加热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细菌*为活跃的季节,食物若放置不当或时间过久,极易被细菌污染。因此,这时节也极容易引发食物中毒。那么夏季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呢?夏天食物如何防止细菌污染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夏季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夏天食物如何防止细菌污染吧。

肉类煮15分钟以上防沙门氏菌中毒

沙门氏菌可引起中毒的食物主要为肉类、禽类、蛋类和奶类。加热是预防中毒的重要措施,不过食物深部温度须达到80℃,因此应煮上15分钟。蛋类煮沸8-10分钟,即可杀灭沙门氏菌。

吃醉虾易副溶血性弧菌中毒

副溶血性弧菌栖身在海产品中。海产品带菌率可高达90%以上,醉虾检测率较高。该菌对醋酸敏感,1%的食醋5分钟内即可杀灭。

海产品要烧熟煮透,凉拌海蜇等,应在切好后加入食醋浸泡10分钟,或在100℃沸水中漂烫几分钟。

熟肉制品低温保存防肉毒梭菌中毒

气温走高,低温灌肠类制品若常温保存,尤其容易引起肉毒梭菌食物中毒。家庭自制发酵食品(如臭豆腐、豆腐乳、面酱、西红柿酱等)也可以引起食物中毒。熟肉制品宜低温保存,食用前*好经高温杀菌。

防葡萄球菌中毒,剩饭存放不宜超4小时

葡萄球菌栖身在蛋白质及淀粉多的食物中。该菌极耐热,100℃下2小时都不能**杀灭。建议剩饭应放置在阴凉、通风条件下不要超过4个小时。不对着食物咳嗽、打喷嚏,饭前便后洗手。

**食物中的细菌全部杀灭,关键是加热要**。一般来说,肉块不宜过重、太厚,海产品不宜生食,*好高温煮熟后再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