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要多吃什么蔬菜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我手心脚心总是感觉热,头晕,我不抽烟但总有痰,并且容易腰痛。这是肾阴虚吗?请问如何食疗?

**:从您的情况判断,您的情况不是肾阴虚,因为肾阴虚的人一般不会有痰,会有口干咽燥、盗汗等问题。您的情况很可能是体内有湿热。体质湿热的人,还会有小便发黄等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建议您饮食要清淡,别喝酒,多吃青菜尤其是有苦味的蔬菜,如苦瓜、芥蓝,以及可以去湿的冬瓜、丝瓜。可以把薏米、赤豆、绿豆熬粥。多喝苦丁茶、莲子心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注意调理情致,如果有口苦、**干燥、*气大、易烦躁、易脸红、小便黄赤等问题,可以服用龙胆泻肝。如果没有明显的上述症状,可以服用四妙丸、支柏地黄。

 

标签: 湿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