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下注患者吃什么去湿热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湿热下注,指湿热流注于下焦。临床表现多为:湿热痢疾、湿热泄泻、淋浊、癃闭、阴痒、白带、下肢关节肿痛、湿脚气感染等症。湿热下注是因喜食辛辣,肥甘厚味,或素脾胃虚弱运化无权,造成气滞,瘀积,郁而化热,又因湿而水也,是水必趋下,它可造成泌尿系统感染等。湿热下注患者吃什么去湿热?

1、【大蒜烧茄子】

配方:太蒜25克,茄子500克。

制法:茄子剖成两半,从内向外切成1厘米左有的十字花刀,再切成4厘米×2厘米的长方块。炒锅置旺*上,注入菜油,烧至油冒青烟时离*,油温略降后逐个放入茄子,翻炒两次,再下入蒜瓣、姜末、酱油、食盐、清汤,烧沸后用文*再焖10分钟,翻匀,撤入葱花,加白糖、勾芡,收汁炒匀,加入味精,起锅装盘。

功效:清热解毒。

用法:佐餐食用。

2、【绿豆糯米酿大肠】

配方:猪大肠适量,绿豆、糯米分别为2:1的量。

制法:把浸开的绿豆、糯米放入洗净的猪肠内,两端用线扎紧,放瓦锅内,加清水适量,煮2小时左右。

功效:清热利湿。

用法:分次佐餐服食。

 

标签: 湿热下注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