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感冒药?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季节的更换,感冒的人群越来越多,为了不影响工作生活,感冒药成了人们的*选。面对市场上繁杂的感冒药,我们该怎么选择感冒药呢?

其实,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现代医学认为,感冒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两种。目前广州正在流行的主要还是普通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虽然多发于冬季,但任何季节,包括春、夏也都是发病率不低。当然,流感是每年都分高峰季节和淡季的,像目前就算是进入了每年的高发期。

如果只是单纯感冒,没有引发其他并发症,一次感冒的病程约为3~7天。”**表示,因为病毒生存在人体细胞内,世界上没有药物可以直接杀死感冒病毒,所以,用药物*感冒,其实是“*标不*本”。

如果感冒了,不发烧的情况下*好的方法就是喝橙汁或是其他方式补充维生素C以帮助机体提高免疫力。而卧床休息也绝不是一句空话。无论吃哪类药,都只能缓解当时出现的症状,如果能同时结合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这简单的“老三样”就能帮助平安快速度过感冒期。

一、感冒药的种类

如果不小心患感冒,买药时你会发现,药店柜台里的感冒药琳琅满目,十几二十种让人无所适从。事实上,针对不同的症状,不同的药各有优势,准确选药很有讲究。实际上,感冒症状主要就是四类,而西药感冒药“有的放矢”,主要成分也是四类,从而缓解相应症状。

1.发烧、头痛用扑热息痛。如对乙酰氨基酚(又称“扑热息痛”)、布洛芬等解热镇痛药,可退热和缓解头痛、肌肉酸痛。

2.鼻塞选伪麻黄碱。感冒是一种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鼻黏膜充血会引起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而鼻黏膜血管收缩药,如伪麻黄碱,能减轻鼻窦、鼻腔黏膜血管充血,解除鼻塞症状。

3.打喷嚏选扑尔敏。感冒时常会伴有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等过敏症状,抗组胺药如马来酸氯苯那敏(即“扑尔敏”)和苯海拉明可缓解。

4.咳嗽选右美沙芬。上呼吸道感染还常会出现咽痒、咳嗽,氢溴酸右美沙芬是感冒药里*常用的镇咳药。

感冒药里的成分多少不一,一种、两种、三种、四种的都有,这从药名上就能看出来,如“酚麻美敏片”包含了对乙酰氨基酚、伪麻黄碱、右美沙芬和扑尔敏。

二、怎么正确选择感冒药

人们感冒时并不都会出现所有症状。一定要根据自己出现的症状具体选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