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虚的食疗方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朋友反映自己脾胃不好,精神不振,不思饮食,其实这很有可能就是得了脾气虚证。得了脾气虚怎么办?不用着急,下面小编就给你**几款食疗的方法。

益脾饼

材料

红枣500克,煮熟去皮核。取枣肉250克,鸡内金60克、生白术120克、干姜粉60克。

做法

1、将白术、干姜用纱布包成药包,扎紧,放入锅内,下红枣,加水适量,先用武*烧沸,后用文*熬煮1小时左右,除去药包和红枣的核,把枣肉搅拌成枣泥待用。

2、将鸡内金粉碎成细末,与面粉混和均匀,再将枣泥倒入,加盐、适量,和成面团。

3、将面团分成若干个小团,做成薄饼,在锅内放入菜油,用文*烙熟即成。

功效

大枣味甘,能温补脾、益气养血。鸡内金甘涩性平,能健胃消食。白术补脾益气,燥湿利水。综观全方,具有补脾温中、健胃消食的功用。

薏米莲子粥

材料

主料:薏米75克,粳米75克

辅料:莲子25克

调料:冰糖50克

做法

1.将莲子洗净,泡开后剥皮去心,薏米,粳米均淘洗干净。

2.将锅内倒入水,放入薏米,粳米,烧沸后用小*煮至半熟,放入莲子,待煮至薏米,粳米开花发黏,莲子内熟时,加入冰糖搅匀,即可食用。

功效

健脾祛湿,抗癌解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