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体内湿热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广东人体内湿热,就喜欢喝些凉茶调节调节。看中医时,也常会听医生说“湿热”。那么,通过饮食如何去除体内湿热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体内湿热重的症状

从中医角度讲,湿气侵袭到上焦,就会出现有痰难咳或早起痰多的情况。湿属阴,热属阳,阴阳本身就是一对矛盾,寒热并存,就会出现湿热体质。湿热天气,这类人还会出现浑身黏糊糊的感觉。长期遭受湿热侵袭,体湿的人就会出现倦怠、不想动弹、脸上出油多、头发容易脏、舌苔腻等症状。还有不少人早上起来后口臭,不想吃饭或者吃饭后觉得胃胀,**稀、黏,排起来费劲等症状。除此之外,女性朋友如果出现脸上长“痘痘”、白带增多发黄等现象,也可能受湿热侵袭了。

如何去除体内湿热

常常被痘痘困扰的人群,如何去湿热呢?其实去除湿热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每天多吃蔬菜,少油腻,少甜食,多饮水,注重清洁,并且配合同仁堂的皮肤病血毒丸等药物进行*疗就可以。在皮肤病血毒丸中,其成分白藓皮不仅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很好的除湿作用,此外其主要成分金银花、天葵子、土茯苓等药物都是皮肤科中常用的**,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利湿、散结、祛风的功效,对于大多数患有痤疮的人,是非常适合的。

哪些食物不能贪吃

引起湿热的原因很多,食物就是*主要的因素之一。喜欢吃辛辣、甜食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冷饮、可乐、辣椒等,或者吃一些牛羊肉等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在体内积存湿热。所以这些食物都应避免多食,不要因为爱吃而贪吃。中医认为山药、薏苡仁有运化水湿的作用,常吃山药、薏苡仁可以健脾除湿,这些食物在秋季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来看看一个问答,来看看加深认识如何去除体内湿热。

问:我体内的湿热比较重,喝茶一点也不解愉问题,请问有什么药方可以解决问题?

我以前煮金银花来清热,平时也多吃水果,蔬菜,酒很少喝,烟也吃得少,但就是还感觉到有内热的现象,鼻孔发热,嘴角生疮,还有额头也有小疮,小便有点发黄.热天特别口渴.另外,胃肠湿热重了可引起便秘,腹泻吗?有一种清热药,是中成药(水丸),有以下成份:黄连、石膏、桔梗、甘草、知母、玄参、地黄、牡丹皮、天花糖、连翘、栀子、黄柏、黄芩、赤芍。这种药可以对肠胃湿热起到*

答:你好!1.*先我觉得你是进了一个误区。不能说有热就只用清热药。就湿热来说,湿热的话必须祛湿和清热药并用。这是因为湿邪其性粘滞,热邪附之则难清,因此不用祛湿药的话热是始终清不了的。

2.其次,就金银花来说,金银花属于清热解毒药,其性偏于甘润,不利于湿邪的祛除。应该用黄连、黄芩、黄柏、白头翁之类的清热燥湿药。

3.分析你的症状:鼻孔发热,嘴角生疮,还有额头也有小疮,小便有点发黄,这应该属于心*亢盛证。心经有热,心*循经上炎故见嘴角生疮,还有额头也有小疮;心和小肠相表里,故小便黄。而热天特别口渴可能是阳明腑实证,不知道你还有没有烦渴喜冷饮,大汗出,脉洪大有力等症状,如果有那应该就是阳明腑实证了。

4.胃肠湿热重是可以引起腹泻或者便秘的,如果热重可能便秘会严重些,如果湿重腹泻可能就严重些,同时**不爽,而且气味臭。5.药的话可以试一下导赤散合黄连解毒汤加减,此外还应该注意顾护脾胃之气,因为清热药有很多都会伤脾胃,脾胃受伤则湿更难除。*好去大医院看一下,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