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吃什么食物好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很多上班族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无暇锻炼身体,忙碌了**后常常觉得脖子发僵、发硬、肩背部沉重,久而久之都得了颈椎病。那么,得了颈椎病吃什么食物好呢?

颈椎病吃什么食物好

1.含维生素食物: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及禽蛋,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等。胡萝卜、西红柿、柿子、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牛奶、奶酪、黄油、西兰花、菠菜、莴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红薯、杏等。

2.含蛋白质食物:含蛋白质多的食物: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狗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鸵鸟等;蛋类,如鸡蛋、鸭蛋、鹌鹑蛋等及鱼、虾、蟹等;还有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高,它是婴幼儿食品中**的蛋白质来源;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干果类的蛋白质的含量高。

3.含钙的食物:牛奶;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海带和虾皮;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豆制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动物骨头;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慢煮。

根据病情饮食

1.颈椎病属湿热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葛根、苦瓜、丝瓜等清热解肌通络的果菜

2.属寒湿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温经散寒之食物

3.属血虚气滞者,应多进食公鸡、鲤鱼、黑豆等食物

饮食原则

1.合理搭配,不可单一偏食。

 

标签: 颈椎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