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人禽流感怎么办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人禽流感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由于人类对禽流感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所以此种传染病被公认为是对人类存在潜在威胁*大的疾病之一。那么得了人禽流感怎么办呢?

一、关于人禽流感

传染源主要为患禽流感或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鸡、鸭、鹅等禽类。野禽在禽流感的自然传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传播途径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家禽分泌物和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水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毒株也可被感染。

易感人群一般认为,人类对禽流感病毒并不易感。尽管任何年龄均可被感染,但在已发现的H5N1感染病例中,13岁以下儿童所占比例较高,病情较重。

高危人群从事家禽养殖业者及其同地居住的家属、在发病前1周内到过家禽饲养、销售及宰杀等场所者、接触禽流感病毒感染材料的实验室工作人员、与禽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为高危人群。

二、中医*疗

1、辨证*疗

⑴毒邪犯肺

主症:发热,恶寒,咽痛,头痛,肌肉关节酸痛,咳嗽,少痰,苔白,脉浮滑数。

病机:毒邪袭于肺卫,致肺卫蕴邪,肺失宣降。*法:清热解毒,宣肺透邪。

基本方及参考剂量:

柴胡10g黄芩12g炙麻黄6g炒杏仁10g银花10g连翘15g牛蒡子15g羌活10g茅芦根各15g生甘草6g

加减:咳嗽甚者加炙枇杷叶、浙贝母;**呕吐者加竹茹、苏叶。

⑵毒犯肺胃

症状:发热,或恶寒,头痛,肌肉关节酸痛,**,呕吐,腹泻,腹痛,舌苔白腻,脉浮滑。

病机:毒邪犯及肺胃,湿浊内蕴,胃肠失于和降。*法:清热解毒,祛湿和胃。

基本方及参考剂量:葛根20g黄芩10g黄连6g鱼腥草30g苍术10g藿香10g姜半夏10g厚朴6g连翘15g白芷10g白茅根20g

加减:腹痛甚者加炒白芍、炙甘草;咳嗽重者加炒杏仁、蝉蜕。

 

标签: 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