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饮食注意事项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正是流感高发季节,禽流感的新闻一出来,坊间就流传着“别吃鸡鸭”的叮咛和嘱咐。宁波市世纪花园幼儿园已经修改食谱,与禽类有关的食物将不在食谱范围内,饭菜以鱼肉、蔬菜为主。这种当有禽流感的时候就远离鸡鸭、不吃禽类的习惯有没有科学依据呢,禽流感**的时候,又有什么饮食禁忌呢?

其实禽流感要传播,消化道不算是*主要的一个途径,而且禽流感病毒惧怕高温,只要加热到一定温度,即可杀灭病毒,一般以56℃度加热3小时、60℃加热30分钟和100℃加热1分钟均可,真正烧熟烧透以后再吃,不会对人体存在什么大威胁。况且**吃所有禽类也未必就安全,国外不是已经有豹子死于禽流感的报道了吗?证明禽流感是可以传染给动物的,如果病鸟在某处喝水,也不排除传染给鱼的可能。禽流感虽然在其他动物间不见得会像鸟类之间那样快速传播,但是不排除被鸟类感染的可能。所以说,如果一听禽流感就连鸡鸭都不敢吃,那岂不是连猪、牛、羊、鱼都不能吃了?

因此,市民没有必要****进食禽类,但要**吃病禽、死禽,不生吃禽肉,不吃没有熟透的禽类相关产品,这样在饮食上就安全得多,也符合基本的卫生要求。需要提醒的是,比起吃不吃鸡鸭的疑问,更应该引起注意的是,不要密切接触禽类、鸟类的粪便,其实病毒通过呼吸道和皮肤黏膜伤口的传播,会比通过消化道容易,尤其要警惕。主要的饮食禁忌:

1、白切鸡不吃或少吃

禽肉煮熟、煮透后,通常不会导致禽流感病毒传播。但如果病禽未经煮熟、煮透食用,病毒很可能进入人体。白切鸡的加工方法有可能没有**煮透,这样如果此鸡“生前”感染禽流感病毒,在烹饪过程中,病毒可能没有**被杀死,就有可能进入人体。但如果存活,会否通过消化道传入人体各组织中、病毒在人体是如何运作的,这些机理现在都还不清楚。在此情况下,应尽量食用一些煮熟、煮透的食物,少吃或不吃白切鸡。

2、鸡精鸡粉可安全食用

 

标签: h7n9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