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打哈欠,该吃什么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哈欠是一种属条件反射的深呼吸活动,人在疲倦时大脑神经支配的一种生理反应,在日常生活中表达沉闷、瞌睡、或舒缓紧张情绪,一次打哈欠的时间大约为6秒钟,在这期间人闭目塞听,全身神经、肌肉得到**松弛。

但是打哈欠不可预料,也很难抑制,在公共场合哈欠连连多少会显得很失礼,虽然用手把嘴捂上被认为是有教养的表现,但打哈欠给别人的印象就不好,还容易让人犯狐疑:这家伙是不是对我所做所说厌烦了?还是昨天晚上熬通宵了?受到这样的暗示的人自然心里不舒服,如何克服经常打哈欠的习惯呢,中国吃网带您了解打哈欠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一、打哈欠的原因:有些人一直以为经常打哈欠、打完一个还希望能继续打的表现是困意所致,可当**饱睡15个小时后仍然哈欠连天,以致泪眼婆娑时,才发觉似乎不是这样。有好几种理论解释打哈欠的原因:

缺氧理论

当肺脏周边组织侦测到肺里的氧浓度变低时,就会让人打哈欠以吸入更多的空气。但我们现在知道,肺脏不一定会侦测到氧气的不足。*近的一项研究指出,通过超声波扫描,可以看到胎儿在母亲肚子里打哈欠的影像,但子宫内胎儿的肺脏还不能换气。同时有实验证明,人们在含二氧化碳多的环境里打哈欠的次数,并不比在正常的环境中多。

厌倦理论

如果人对某件事情感到厌倦,就会打哈欠,用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不感兴趣。但被称为大脑“哈欠中枢”的下视丘的旁室核的活动,经常是跟*感兴趣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打哈欠源自人们的疲惫与无聊这个观点可能是错的。

进化理论

人打哈欠是原始祖先传下来的,是为了露出牙齿向别人发出警告。蜷伏在草丛里一动不动的蛇,常常打完哈欠再行动;水中的河**先打个哈欠,之后再从水中走出来。鉴于人类的发展已经进入文明社会,用打哈欠的方式向别人发出警告已经过时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人类打哈欠的行为,*有可能是一种已经丧失存在意义的演化遗迹了。

自觉提神理论

在生理理论、厌倦理论、进化理论都不能说服大家的时候,一个理论基本上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生理学家普罗文和贝宁格对哈欠作了十多年的研究。他们发现,夜间开车的司机会频繁地大打哈欠,正在认真看书和做作业的学生也会哈欠连连,可是却很少有人在床上打哈欠。所以,打哈欠是人们觉得必须保持清醒状态的时候,促进身体觉醒的一种反应。从这个意义上说,哈欠是一种自身的“提神”反映,一次打哈欠的时间大约为6秒钟,在这期间人闭目塞听,全身神经、肌肉得到**松弛。打哈欠需要脸部的肌肉运动来完成,所以可以通过有意识地咬紧牙关来抑制。

二、对抗哈欠连天的4种食物

1、水

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

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里添加一些橙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2、富含镁的食物

矿物质界的无名**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

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标签: 老是打哈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