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肝要注意什么?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护肝很重要,肝为人体重要脏腑之一,为魂之处,血之藏,筋之宗。肝的生理功能:肝主疏泄,指肝有具有舒畅,开展,调达,宣散,流通以保持全身气机畅通的综合生理功能。护肝要注意什么呢?护肝要注意以下禁忌。

护肝1忌

过度劳累

药物性、酒精性肝损伤导致的肝炎,发生症状后应立即停药戒酒,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保肝*疗,而对于营养过剩引起的脂肪肝,要保持低脂饮食和多运动、多吃蔬菜。不过,**提醒,无论何种原因引起的肝损伤,只要有转氨酶升高就必须休息,不能劳累。

护肝2忌

喝酒无节制

95%的酒精由肝脏解毒代谢,肝就是*大的酒精受害者。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一次过量饮酒,肝细胞就会不胜负荷而坏死,从而可能引起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酒精对肝脏来说无疑是"毒药".

护肝3忌

乱吃**品

药物性肝损伤已十分常见,因此十分有必要提醒老年朋友,尤其在春季切忌乱吃药进补。

临床中发现,因乱服药品、**品、补品等引发的药物性肝损伤在逐年增多。药物性肝损伤以年轻女性和老年人为主,前者常见盲目服用减肥药,后者多见于常年服用降压、降糖药物尤其是滋补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