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因此睡眠就显得特别重要。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睡眠不好,除了要找出原因外,还要注意食疗和心理调节。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如何来调理睡眠。

睡眠不好吃什么

以下为大家介绍一些改善睡眠的食物,通过平时的饮食来调理大家的睡眠,真心希望大家都睡个好觉

1、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2、糖水

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4、水果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橘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5、面包

当你失眠的时候,吃一点面包,能使你平静下来,催你入眠。

6、小米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鲜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子

葵花子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子,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