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醋泡脚,用醋泡脚的好处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用醋泡脚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能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解除疲劳,帮助入睡,有效*疗失眠。那么用什么醋泡脚好呢?用醋泡脚有什么好处呢?

一、用什么醋泡脚

醋具有调节机体酸碱平衡,促进正常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吸收,保护肝肾功能,扩张血管并保护动脉的功效,还能延缓衰老、减肥、美容。睡前浴足本来就有安眠的作用。宋代文学家苏东坡有“主人劝我洗足眠,倒床不复闻钟鼓”的诗句。而用醋浸泡足,能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解除疲劳,帮助入睡,有效*疗失眠。

但需要注意的事,使用醋泡足,必须用**醋,如江苏镇江醋、四川保宁醋、山西老陈醋等,禁用化学醋。建议每晚睡前将60度左右的热水2500毫升倒人盆中,加食醋150毫升浸泡双脚。

在水中加入100-150克米醋或老陈醋来泡脚,会有不错的效果哦。因为用醋泡脚不仅能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还可以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把脚盆的热水放入2茶匙的大蒜醋、苹果醋或彩椒醋,可让沉重酸痛冰冷的双脚获得纾缓,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酣睡,预防静脉曲张;经常用醋泡脚,杀菌抗菌,有助消除霉菌、脚癣、皮肤病.有的人喜欢用醋泡脚,有足跟骨刺的可用醋泡脚,因为醋能够渗透到皮下组织,起到软化骨的作用。健康人*好不用。用醋泡脚有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二、老人用醋泡脚的好处

老年人应根据季节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养生方法方能达到*佳的养生效果。下面来给老年朋友介绍春季养生的一种良方——食醋泡脚。

用醋泡脚是醒脑提神的“良药”,如果在温热水中加些醋,每天睡前用此液浸泡双脚,就能起到强身健体、*疗、消除疲劳的**作用,对身体大有好处。

用醋泡脚之所以具有提神的重要作用,原因在于,足是人之根,足部有许多具有重要*疗价值的反射区,通过泡脚,使醋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携带氧的能力,改善身体各部位因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中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排出,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消除疲劳。

同时,用醋泡脚还可以协调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使阴阳平衡。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常用醋泡脚,对于人们保持旺盛的精力大有裨益。

 

标签: 用什么醋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