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唐嫣自残送医,如何做好急救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凭借《夏家三千金》中夏天美和《仙剑奇侠传三》中紫萱的出色演出而晋升内地四小花旦的人气女演员唐嫣被爆出手部严重受伤在医院救*的图片,有目击人称:“骨头都看到了,血流不止”。虽然有人怀疑是因为邱泽劈腿导致她因情变自残,但其经纪人称是切水果划伤了手。不管是有意自残还是无意受伤,图片中沾有大量血迹的纸巾,看起来多少有些触目惊心,明显看得出急救措施的不到位。

血液是人体宝贵的液体,如果失血过多,会发生生命危险。所以,学点止血的方法十分必要。中国吃网为您介绍急救措施常识:

一、出血的情况

1.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出血

毛细血管出血表现为慢慢渗出,出血量小,会自动停止,没有危险性,用“创可贴”就可以,要根据伤口外形大小用,并且逐日更换。

2.小静脉出血,比毛细血管出血快

止血方法是:用干净的厚纱布、毛巾等放在伤口上,然后加压包扎,一般就会停止流血。常见的头部受伤,因头皮的毛细血管很丰富,常是血流满面,显得很可怕,事实上只要在伤口上加压包扎,就可以止血了。

3.小动脉出血,出血速度快,出血量多

这种出血如果不及时止住,短时间内人体会失去大量的学,就会发生休克,这时,加压包扎是止不住血的,只有在伤口上方扎止血带,或者用毛巾。不调代替止血带包扎住,才能止住血。

二、外伤的家庭急救方法

1.小割伤和擦伤

可以用肥皂及冷水洗净伤口,检查是否有残留物留在伤口中,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消毒纸巾将伤口的脏东西擦拭掉,祛除残留物**伤口干净,以免感染留疤。双氧水可以杀死细菌,但也会杀死**伤口的白细胞,减缓伤口的愈合速度,建议使用医院和要点出售的抗菌药膏,将伤口密封好,大多在8小时内就开始愈合了。假设伤口会经常和衣服摩擦,那就好使用纱布和绷带。

2.烧伤和烫伤

如果有衣物被粘贴在处,应当马上剥离衣物,由于衣物已浸满高温油脂,会连续灼烧皮肤。马上用凉水,注意不是冰冻的冷水,冲洗伤处至少5分钟。如果是化学品造成的,用净水洗掉化学品。如果没有破裂的水泡,可以在处涂抹抗生素软膏,遮盖住伤处,并用干燥的纱布绷带包扎伤口。如果水泡破裂或发生在关节处,尽早请医生帮助*疗,以免在皮肤上留下疤痕。

3.流鼻血

让头部维持树立或稍向前倾。如果头部向后倾斜,血液会流入喉咙,轻易发生窒息或呕吐。*好的冷却部位在嘴里,放个冰块让伤者含住,以减慢鼻部血液的活动。“冰镇”鼻梁也同样有效,即冰敷鼻根及鼻头5~10分钟,以帮助鼻子血管收缩,达到止血的效果。待血止住后,可以带至耳鼻喉科查明出血的位置及原因。若出血的位置是在鼻腔的后处,较不易处理,需查明原因以防止下回再度出血。

4.大出血或伤口很深

血管壁很薄,宽大的止血带轻易影响创伤处的血液循环,使肌肉组织无法得到足够的血液供给,导致**性损害。操纵伤口出血的*好方法是直截**。将冰袋放在处理好的伤口上有利于压缩血管,减少血液流失。如果10分钟后出血仍未停滞,尽快找到医生或将伤者送入急诊室。如果损害极严重,有骨折可能,则应立即拨打医院的免费热线!

 

标签: 如何做好急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