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歌手的护嗓技巧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好声音》曾红遍全国,《我是歌手》正在激烈进行,《中国*强音》近在眼前,这么多需要好声音的平台,歌手们自然就需要有好嗓子,嗓子是歌手的饭碗,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工具,普通人日常交流指望它,歌手则靠着它吸聚粉丝,所以正确科学的保养和好的用嗓习惯至关重要。那歌手平常该如何保养嗓子,使声音保持弹性好、干净、饱满、表现力强的特点呢?

**、要养成保护性训练的习惯。

1、科学声音训练法,不是通过大喊来改变声音,而是通过调整肌肉的组合能力来改变声音的,那些拼命喊叫的方式来训练声音的方法是不可取的,这样声带的负担过重,而且咽腔的毛细血管容易被拉破,造成出血的现象。主张用长时间,小声发音,来达到训练的目的。

2、要多用鼻呼吸,改胸式呼吸为腹式呼吸。

3、不要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当作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如果觉得喉咙难受,那么就小口地饮水或是吞咽。但如果必须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医生检查一下,也许是反流性疾病、过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第二、平时注意说话方式。

使用适当的语速和语调,尽量平和说话。不要过度用嗓,讲话的声音要保持正常,即使在嘈杂的区域也不要高声讲话,也不要故意的轻声说话,说话速度不能过快,连续说话时间不能过长,若感觉嗓子发干或者说话嘶哑,那就停止讲话,感冒时避免用嗓。每天说话的总时间*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连续说话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要让声带充分休息。

第三、保持湿润干净的口腔环境。

养成良好的漱口习惯,每天早上、饭后及睡前都要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咽部清洁。淡盐水漱口还可以减少咽喉炎及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炎症。

平时要多饮水,要做到:不要在干燥的环境内待的太久,若有口渴的感觉应及时饮水。多喝开水有利于防止喉咙干痒痛,保持体内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润声带。****喝6杯水。

第四、保持口腔温度。

饮水时要选择40摄氏度以上的水饮用,喝热水不要喝太烫的,尤其是节目开始前。同时演播环境,也要尽力保持室温。

第五、注意休息。

声音能否正常表现出来,一个重要原因是身体不能疲劳,保持上场前的活力,以充沛的活力带来声音的多元变化。如果,身体疲劳,必将影响声音的发挥。不留恋酒吧、夜店等室内空气浑浊的社交场所,**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避免咽喉疾病的发生。

第七、注意环境。

汽车尾气是嗓子的天敌,如果刚刚进行过发声练习,口腔、咽腔内的毛细血管容易破裂,有时感觉不到,如果这时外出,不小心吸入汽车尾气,或有污染成份的气体嗓子就很容易感染生病,所以建议在嗓子疲劳时要尽量呆在空气清洁环境中,否则是很容易产生咽炎的。

第八、避免药物依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