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个养生小动作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闭眼睛、踮脚尖、转眼球……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做的小动作,可能你觉得微不足道。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按照一定的方法和频率去做这些动作,将有助于养生噢!

1.闭眼睛去养肝

人的神明,都可以从眼神耗出去。古代有一个养生**:眼睛一闭,就养肝。因为“肝主藏血”,肝主目。比如眼睛干涩、眼睛迎风流泪,都是肝病,迎风流泪属于肝的收敛功能不足;眼睛干涩是肝的精血不足,所以养肝**就是闭眼睛。

闭目降气,食指轻压眼睑,微微揉搓到眼珠发热发胀,便觉得燥怒平息。

2.踮脚尖来补肾

每日踮脚尖,补肾又养生。工作间隙做些转颈、前俯、后仰的头部运动,或用空拳轻轻叩击头部,不仅能解除颈部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大脑血氧供应,健脑提神,*疗由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等。

3.转转眼球消疲劳

双目同时以远处某一大型固定物体为目标,由左经上方再至右到下方回到左方,眼动头不动,旋转运目10圈。然后再由右经上方至左到下方回到右侧,旋转运目10圈。有清除眼疲劳、提高视力的功效。

4.摇头转颈提提神

工作间隙做些转颈、前俯、后仰的头部运动,或用空拳轻轻叩击头部,不仅能解除颈部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大脑血氧供应,健脑提神,*疗由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等。

5.梳头百下脑开窍

各式梳子或手指皆可,每日梳数十至百下,具有**头皮,醒脑开窍的功效,对视力、听力也很有帮助。

6.牙齿轻叩护口腔

齿对齿轻叩,或牙齿空咬,可防止牙龈退化、牙周病等口腔问题;此法还可促进脸颊肌肉活动,使脸颊丰润,防止双颊下垂。

7.拍肩通经络

左手自然上甩拍右肩,右手拍左肩交替,也可用手掌自然交替拍腿。

8.握拳增强内脏功能

双手紧握后放松,反复数回,直立或坐姿时均可进行。

 

标签: 养生小动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