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挑选蔬果有讲究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大量蔬菜和水果上市,其实夏季挑选蔬果有讲究,例如,荔枝以果形圆而略尖,果皮具刺手感觉的为佳,窄叶韭菜卖相不如宽叶韭菜,但香味更浓郁。带你看看夏季如何挑选蔬果。

夏季挑选蔬果有讲究

如何挑选水果?

荔枝:荔枝以果形圆而略尖,果皮具刺手感觉的为佳。不要选去枝的一种。若变瘀红或啡色,摸时有脆硬感觉,不新鲜。

芒果:一般上品为"鸡蛋芒",口味纯正,馥郁芳香;果核扁小,果肉丰富。不要挑那种有点发绿的,没有**成熟。果皮有些皱褶的芒果,千万不要以为那是不新鲜的表现,那样的芒果虽然放置了一段时间,但其多余水分得到蒸发,留下糖份在果肉中,所以这样的芒果*甜且口感润滑。

西瓜:同一品种,选择大的;同样大小,轻的为熟瓜。熟瓜的特征是瓜皮较薄、光滑、纹理清晰,瓜蒂、瓜脐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贴近瓜皮、近蒂部粗壮青绿,用手弹声音沉闷(但是过于沉闷是过于熟的瓜,也不好);生瓜的特征反之。

桃子:果形要端正,个太大的桃子的核多半是裂开的,这样的桃子不好吃。其次看颜色是不是自然红的。另外,果农介绍不套袋的要比套袋的甜度高,但不套袋桃农药残留高。

如何挑选蔬菜?

韭菜:窄叶韭菜卖相不如宽叶韭菜,但香味更浓郁。要注意,叶片宽大异常的韭菜要慎买,因为这样的韭菜在栽培时有可能使用了过量的化肥。另外,选韭菜的时候要看割口处,割口处平就是新鲜的,如果中间长出芯来,可能放置时间有些长了,韭菜的味会减弱。

茄子:看茄子的萼片与果实连接的地方,这一白色略带淡绿色的带状环,俗称茄子的"眼睛".眼睛越大,茄子越嫩;眼睛越小,茄子越老。另外,嫩茄子手握有黏滞感,发硬的茄子是老茄子。

 

标签: 蔬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