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有不**女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孕妇贫血如果不及时的进行调理的话,会给胎儿带来许多的危害。为大家介绍会给胎儿带来的一些危害。

据统计,世界各地孕妇贫血的发生率高达21%~80%,其发生原因与社会经济状况及营养不良有密切关系,其中的大多数属于缺铁性贫血。研究证明,贫血会造成子宫、胎盘的血液供应不良;孕妇对失血的耐受性差,易发生休克,产妇宫缩无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孕妇的免疫力下降,感染率比正常孕妇高5~6倍;孕妇心肌缺氧,严重时出现心力衰竭,还会导致子宫内胎儿发育迟缓及新生儿窒息等。因而,孕妇贫血虽不是什么凶症恶疾,但对母婴健康的危害却不能小视,故及早发现与纠正贫血是保护母婴健康的重要措施。

1、贫血的产妇在分娩时,常常使胎宝贝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容易在宫内发生窒息。

2、孕妈咪常因贫血而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不良结局。

3、在产褥期抵抗力比正常产妇低,容易并发会阴、腹部刀口感染或不愈合。

4、贫血的孕妈咪,妊娠中毒症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妈咪。

5、容易影响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如宫内生长迟缓等,使足月出生的宝贝体重不足2.5千克,造成先天不足,后天体弱多病,容易发生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

6、产后子宫复原慢,恶露常常持续不净,子宫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7、严重贫血的孕妈咪,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8、经过分娩劳累及产后各种并发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会因奶量不足对小婴儿的哺喂产生很大困难。

9、更容易发生产后感冒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常见病。

中国吃网**妊娠贫血的几种食疗方法

花生柯杞蛋

取花生lOOg,鸡蛋2个,枸杞子10g,红糖50g,大枣10枚。先将花生仁、枸杞子煮熟,然后放入红糖、大枣、鸡蛋,再煮片刻食用。每天1次,连服10~15天。

当归生姜羊肉汤

取当归、生姜各15g,羊肉250g,山药30g,先将羊肉洗净切块,当归用纱布包好,再将山药、姜片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炖汤,炖化后放入调味品,饮汤食肉。每周3~4次,连用30天。

枸杞大枣粥

取大枣15枚,枸杞10g,与50g大米共熬为粥。每天3~4次,连服30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