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儿童自闭症 注重培养情商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患自闭症的儿童数量近200万。自闭症严重影响了儿童的正常发育和社会交往能力,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儿童自闭症呢?

1、别把孩子“封闭”

城市居住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有的父母比较忙,在周末上班的时候就把孩子锁在家里,这样会减少孩子与别人交往的时间。父母应当尽量避免把孩子封闭在一个空间内,隔绝孩子与他人的联系。

2、注重培养情商

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防止自卑的产生:自卑就是认为自己不如别人,孩子自卑就会害怕与别人交往,这是儿童自闭的原因之一,自闭的孩子心中,如果不与别人交流,那么自己就不会受到评价,不会得到评价也就不会获得别人的差评,从而缓解了自己的自卑情绪。防止孩子自卑要多夸奖孩子,在孩子克服困难的时候给予奖励。

3、多参加集体活动

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培育孩子的性格,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4、为孩子的交友**条件

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还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它们交朋友的艺术、方法和技巧。多鼓励孩子的集体合作精神:鼓励孩子给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美食和玩具,经常带着孩子去其他小朋友家做客。鼓励孩子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时候相互帮助。集体合作可以培养孩子的亲社会性。同样具有亲社会性的孩子乐于助人,所以也会获得他人的赞扬,获得赞扬的孩子就会的到鼓励,继续强化自己的亲社会性,从而形成良心循环。


标签: 生活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