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的防治方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当代人不注意饮食,缺乏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它已经成为都市富贵病中的一种,对人类已经构成潜在威胁。我们千万不能因为脂肪肝没有症状就忽视其危害,因此我们需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该如何预防脂肪肝呢?

一、合理膳食

*****食要调配合理,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每天应摄入80—100克;主食不可太精太细,应适量多吃一些粗粮,如燕麦、玉米、甘薯、豆制品等。这些食物中含极丰富的亚油酸,钙、硒、卵磷脂、维生物E和较多的纤维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过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充足的蔬菜、水果,以**体内的维生素与食物纤维需求;水果含糖量较多,食用量要适当。

二、节制饮食

就是要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饮食。*先要控制热能,把体重减轻至标准体重作为目标,做到能量消耗高于能量摄入。多吃副食,限制主食,戒烟限酒,特别要限制脂肪类食品;不吃或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及肉汤、鸡汤、鱼汤;不吃动物内脏、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促进体内多余脂肪氧化消耗,使体重减轻。也可采用民间**加强去脂减肥效果,如胡萝卜、葵花籽、鲜山楂、无花果、生槐花、嫩******新鲜玉米、木耳等都有去脂减肥的作用。任取2—4种同煮后除渣取汁或煮粥,可作早、晚餐及点心服用。

三、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四、慎用药物

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任何药物进入体内都要经过肝脏解毒,所以,平时不要动不动就吃药,特别不要随便吃广告上宣传的所谓**类的药物。对出现有症状的脂肪肝患者,在选用药物时更要慎重,谨防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不能用,避免进一步加重肝脏的损害。

五、心理调节

怒*伤肝,情绪保肝的核心是学会制怒;同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文娱活动,让自己始终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同时注意心情要开朗,少气恼,注意劳逸结合等也是相当重要的。

六、适量脂肪

脂肪肝患者仍应给予适量的脂肪,而且必需脂肪酸参与磷脂的合成,能使脂肪从肝脏顺利运出,对脂肪肝有利。建议每天给予脂肪<30g,约占总能量的 20%为宜。植物油含有的谷固醇、大豆固醇和必需脂肪酸有较好的趋脂作用,可阻止或消除肝细胞的脂肪变性,对*疗脂肪肝有益。烹调油应该选用植物油。对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应作适当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