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原理图解 电风扇原理介绍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夏季使用电风扇主要是为了降温,但是电风扇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些,我们使用吹风机吹头发时会损伤我们的发质,但是使用电风扇来吹干我们的头发,不仅不会伤害到我们的发质,还能降低洗完头之后的燥热感,同时电风扇还具有为冰箱除冰的特点。电风扇具有这么多的作用,那电风扇原理是什么?现在我们就来具体的看看。

电风扇原理—工作原理

电风扇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线圈在磁场中的受力转动,将电能转化成为机械能,电风扇的交流电机受力之后带动电风扇的扇叶转动,在扇叶的高速转动中就产生了风,达到可风扇送风的目的。因为线圈中电阻的关系导致线圈在磁场受力转动时有一部分的电能转化为了热能。

电风扇的构造

电风扇的转子是由磁铁、扇叶、轴组成;它的定子是由硅钢片、线轴和轴承组成。*后电风扇的控制电路是由IC感应磁铁和磁铁电机经由电路控制和线圈导通产生的内部激磁使得转子旋转。

电风扇常见故障

1、电风扇的转轴的部分需要有润滑油,有了润滑油之后电风扇的扇叶才能更好的转动,电风扇的转轴僵硬扇叶不能转动,就说明电风扇没有润滑油了。

2、电风扇时间用久了之后,风扇的电机就会损耗,电机的轴套磨损很容易被烧毁。

3、电风扇的扇叶不转动了一般都是因为电风扇的保养太差。扇叶转动僵硬就是因为长时间没有为风扇的转轴添加润滑剂的缘故。

4、在电风扇的电机中装有过热断路器,当线圈绕组的地方发生了短路的现象,会使得电风扇的热量在很短的时间内增加,热量过高就会导致风扇电机**。

电风扇使用注意事项

在使用电风扇的时候需要避免**吹电风扇,**吹电风扇会使得人的体温随着汗液的蒸发而下降,同时还极容易引起伤风感冒等疾病。

在使用电风扇时不仅要避免**吹风扇,同样还要避免高速吹,高速出电风扇虽然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降低身体的温度,但是会使得表面皮肤放温度下降,毛孔闭塞,体内的汗液散发不出来感到炎热的同时还会出现身体疲乏,头晕等症状。

在使用电风扇吹风时,*好选择将电风扇设置为摇头状态,这样能够实德队身体表面受风更加的缓慢,不会让人感到不适,能使全身的温度保持均匀。

 

标签: 电风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