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水晶是什么样的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天然水晶是什么样的等相关资讯,包括天然水晶是什么样的等相关介绍和知识。

水晶就是自然界中的一块石头,这个石头有很多的称呼,如中国*古老的称乎叫水玉,意谓似水之玉,又说是“千年之冰所化”。

佛家**确信,水晶会闪射神奇的灵光,可普度众生。于是水晶被尊崇为菩萨石。

水晶的结晶完整的水晶晶体,就如参差交错的马齿,所以人们又叫它马牙石。

美国医学界及美容界,也称其为“能量养生石”。

水晶有通称,也有俗称。南方一带称水晶叫晶玉,又名鱼脑冻;一些山民发现水晶会“窜*苗”,于是给它起个放光石的俗名。世间一物多名,不足为奇,而像水晶拥有这么多的别称,实不多见。瞧,从水玉、水碧、玉瑛、水精、石英、黎难、晶玉到菩萨石、马牙石、眼镜石、放光石、千年冰、高山冻、鱼脑冻等等,只要提到这些名字就都是在说水晶了。水晶的名称基本上全列出来了,那现在市面上有n多的东西都叫水晶是怎么一回事呢?

水晶其现在不只是一个东西的名字,也是“晶莹剔透”的代名词,如知名的3C厂商经常出现什么水晶机箱,还如一些服饰特别是包包类产品经常也说其上有水晶,这些水晶其实并不是真的水晶,其只是合成的亚克力或是人工水晶,只是其都拥有天然水晶的“晶莹剔透”所以借用了一下。

还如经常看到的水晶奖杯,是人工的K9水晶;施华洛世奇(SWAROVSKI)的合成水晶饰品都是借用了水晶的外表感觉。

水晶,其实其本意就是指“天然水晶”,所以宝石鉴定证明上对其名称上只写“水晶”。

 

标签: 天然水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