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的小知识保健功效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白茶的种类及分类女人喝白茶也可以美容安吉白茶和福建白茶的区别在哪里?福建白茶采摘的时间安吉白茶的冲泡方法安吉白茶茶园管理及采摘注意要点安吉白茶的泡法白茶简介白茶有哪些药用价值福鼎大白茶特点介绍

一、白茶概说

在中国传统六大茶类中,白茶属*古老*自然*健康的茶类,素为茶中珍品。

白茶属自然轻微发酵茶。成茶外表满披白毫呈银白色故称“白茶”。因制法*特不炒不揉,尽可能地保留了天赐养份,因而越来越深得世人青睐。

白茶的发现和被饮用早于绿茶2000多年,上古时代人们运用自然凉晒制草药的方法藏储茶叶,也是今天传统白茶所延续的制茶工艺。其工艺自然而特异,以福鼎大白茶为原料经日光萎凋和文*足干,形成了形态自然、芽叶完整、茸毫密披、色白如银。

白茶因采摘标准不同而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其中的白毫银针,是白茶中的**,位居中国**名茶之**。

二、白茶的**功效

古人早就知道,白茶有下列功效:

1.下*清热消炎症

2.发汗祛湿舒滞避暑

3.*风*牙疼

4.退高烧

5.去麻疹等杂病

今人又发现,白茶有三抗三降作用。

三抗: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

三降: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

**还发现,白茶还有六大养生效果:养心、养肝、养目、养神、养气、养颜。

三、白茶的生理功能

1.抗突变、抗肿瘤

2.保护心血管系统

3.消炎、抑菌及抗病毒

4.调节血糖水平

5.增强免疫、***

6.抗辐射

7.抗过敏反应

8.减肥

9.提神

10.利尿解毒

11.消臭助消化

四、白茶的**机理

1.白茶自由基含量*低。多余的自由基是人体衰老病变的重要原因,其他茶类的自由基是白茶的1.6—143倍。

2.白茶黄酮含量*高。黄酮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效果,白茶在加工过程黄酮含量提高16.2倍,是其他茶类工艺的14.2—21.4倍。

3.白茶杀菌效果比绿茶好。白茶提取物能对导致葡萄球感菌,链球菌感染、肺炎等细菌生长具良好的抑制作用。

4.白茶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抑制皮肤癌的作用。

5.白茶能显著降低四氯化碳肝损伤小鼠的转氨酶和丙二醛含量,降低幅度分别为21.8%和38.5%。

6.白茶能显著提高实验小鼠血清EPO水平,提高幅度是5%西洋参的1.4—1.8倍,对红细胞生成起关键作用。

7.白茶能延长细胞寿命、增加RNA和蛋白质合成。

五、国外**对白茶的研究

1.美国科学家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布科夫斯基博士研究结果,喝白茶能使人体血液免疫细胞的干扰素分泌量增加5倍。

2.美国纽约佩斯大学的米尔顿.斯奇芬伯博士的*新研究,白茶提取物能对导致葡萄球感菌、链球菌感染、肺炎等细菌生长具有预防作用。

3.美国生化学家洛德克博士研究结论,白茶比其他茶类更具有抗癌潜力。

4.美国俄冈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经多年研究表明,白茶中所具有的抗癌物质,能不断抑制、缩小肝癌的肿块,提高免疫功能。

5.*先广泛研究白茶特性的美国*大的化妆品公司EsteeLauder,其*著名系列化妆品“完美世界”(AperfectWorld)就采用白茶提取物作为活性成分;其中仅一款“完美世界白茶护肤”就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头,这种护肤品能够抵御环境对皮肤的侵蚀,并能自动修补。

六、白茶的树种

目前制作白茶的原料,是经国家认定的头号茶树良种:“福鼎大白”、“福鼎大毫”

七、中国(福鼎)白茶与安吉白茶的区别

福鼎白茶与安吉有着本质区别,分别是两个类别的茶。福鼎白茶是六大茶类意义上的白茶,是*属一类。而安吉白茶是绿茶中的一个品名,是根据产地命名的一个茶名。它们在加工、产品特性和功效上具有明显的差异。

八、白茶的饮用方法

用白茶,*有其法。白茶美誉仙子,从外形到内质都散发着高贵、素雅、自然、纯净的东方神韵,具有极强的亲和力。可适合多种冲泡反式,小杯品啜、大杯豪饮、热饮、冷饮皆适宜,甚至从早到晚的浓茶也是很有特色的品味。品饮白茶有三个关键点不要错过:温润泡后闻毫香、浸泡后观杯里茶形、因后感受喉部的蜜韵即能体会到白茶特有的“毫香蜜韵”——

1.杯泡法。一人*饮,用杯泡;用200ml大杯(适宜各种材质,玻璃杯*适宜),取5g白茶用90度开水先温润闻香再用开水直接冲泡,一分钟后就可饮用。

2.盖碗法。二人对饮,用盖碗:取3g的白茶投入中盖碗,用90度开水温润闻香,然后像功夫茶泡法一样,第一泡45秒以后每泡延续20秒,这样就能品到十分清新的口味。

3.壶泡法。三五人雅聚,用壶泡:用中品的大肚紫砂壶是白茶泡具的*佳选择。取7-10g的白茶投入壶中,用90度开水温润后用100度开水闷泡,45秒-60秒就可出水品饮,这样可以品到清纯中带醇厚的品味。

4.大壶法。群体共饮,用大壶:大肚高身的大品瓷壶是*佳选择。取10-15g的白茶投入壶中直接用90-100度开水冲泡,喝完直接加开水闷可以从早喝到晚,味道特别醇厚和清爽。这种方法也可供一家大小共享,特别是夏天。因为白茶的冷饮更好喝,并且决不伤害身体。

5.煮饮法。特殊**,用煮饮:这是民间一直沿用的秘方。用清水加15g老白茶(陈三年以上)煮3分钟成浓汁后过滤出茶水,待凉到70度添加一勺蜂蜜或土冰糖乘热饮用,顿感体轻神宁其中妙用自能体会,其口感神韵更是醇厚奇特。

 

标签: 保健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