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惠农工程免费培训 800余人员实现转移就业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钢筋加工机械操作人员要注意的是,操作前必须检查切断机刀口,安装是否正确,做到防护罩牢靠。”12月2日,在大足区建设行业惠农工程培训班上,上课的师傅向民工们详细讲解道,“作业中严禁用手清除铁屑、断头等杂物。机械运转中,也要严禁进行检修、加油、更换部件。”

该区建委人士称,今年来,全区在建筑行业惠农转移培训工程时,开展订单式培训、施工现场培训,免费培训的810名农村劳动力,全部实现了转移就业。同时还定期在施工项目现场开办农民工业余学校、夜校等,宣传施工安全、法律**等知识,提高一线工人综合素质。

据悉,惠农工程培训按照培训免费、鉴定发证免费、指导就业免费的“三免费”原则进行。来自区内业界**和技术骨干,对钢筋工、砌筑工、抹灰工、架子工和木工等5个工种的操作技术进行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总共15天的培训,每名学员250元的学费全部免交。

来自中敖镇的刘兴民,在参加了该区建委组织的建筑行业惠农转移培训后, 已经免费取得了由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颁发《职业技能岗位证书》。他高兴地表示,以前由于没有技能,在建筑工地打杂工时,工资收入低。通过培训后,掌握了架子工的技术,不但在一级企业翔宇建筑集团实现了稳定就业,工资收入水平也达到每月5000多元,比原来增加了不少。

该 区建委人士表示,对于免费培训考核合格的民工,在取得相应的建筑技能资格证书,还现场**与建筑企业和劳务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标签: 重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