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俏江南的“新十年资本梦”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我的特质是)时尚、**、品位,是一个艺术家,商业艺术家。

我觉得做商业是需要理性的,艺术是自由的,是无限想象力的,是**型的。我觉得作为品牌,它(俏江南)能够**出具有含金量的品牌价值,那这种含金量不是说你打广告,而是说你这个品牌富有一种艺术感和文化在里面。

(对广告的投入)几乎为零。我觉得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在菜品的品质,还有比如说我们的内控,再一个就是食品安全性,上下游的产业链的。所以说,我们虽然在这个行业里头属于终端,上下游不可控制,但是我们更多的资金来控制上下游。

我们对中餐都有误区。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鱼香肉丝的汁已经做到标准化了,成本这块,比如三俩后臀尖,几*蒜,多少配料、辅料全部有成本,有内控,都从**厨房配送。当然*重要的是厨师的水准,炒锅就像一个艺术家一样。

(中餐不比西餐)复杂。我觉得就是工序多了一点罢了。我们所有的鸡鸭鱼肉都送到**厨房,**厨房都进行粗加工,这样集团的采购优势也体现了。比如说这次通货膨胀,我们有年初的锁定价这样的一个优势,我们所有的油烟米醋都是跟大集团,比如说中粮去签约,这样**了我们食品的安全性,而这样(以来),通货膨胀也好,还是什么也好,对我们不受影响的。

(不做连锁加盟会规模上)不会(受影响)的。因为我们现在市场份额也非常大,也非常好,我们的团队也都完善了,你像我明天就要飞南京,完了还要飞合肥,武汉,我们同时一个月开10家、20家店都没有问题了,我们都有标准化,我们工程标准化,我们采购,我们方方面面。

*理企业要有同理心

(我认为)*理企业不能有同情心,要有同理心。

都说撒切尔夫人是铁腕娘子,我觉得有的时候该铁腕的时候一定要铁腕。如果说你*理企业的时候,这个员工犯了错误,你同情,这个企业就不可能*理好。谁冒犯了企业制度的话,在企业利益受到损失的时候,我一定是非常强硬的。

我多次要强调,企业有一些高压线不能碰。比如说回扣、婚外情。因为我们基本上都是男的管理者,女的年轻服务员很多。比如说节假日的表率作用,都是高压线。因为节假日是俏江南*忙的时候,也是员工内心需要安抚的时候。如果你带头休假了,那员工呢?顾客呢?所以说,我有一年的5月1号,我带着奖金去到北大店,想给员工还有管理者发红包,我发现这个管理者,他让员工替他说瞎话,这种谎话,谎言,作为管理者是绝对不允许的。

(在员工心目当中,)我是一个非常受尊敬的老板。基础员工爱我百分之百,高管怕我百分之百。因为他们知道我是非常严厉的,不讲人情的。那基础员工,他们知道老板非常爱他们的,给他们**一个工作快乐的平台。

果断、坚毅、同理、包容(是我的管理风格)。

为了企业没有退路

(在选址上)其实俏江南已经形成一种品牌优势了。你会发现,所有的地产商,所有的商业地产,都以招到路易威登为荣。我觉得这个我早就在思考,我们民

 

标签: 俏江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