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化砖厚度一般是多少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玻化砖厚度一般是12毫米,10毫米和15毫米不等。规格有600*600,800*800和1200*1200,900*900,1000*1000,400*400,这几种。玻化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

玻化砖施工工艺—步骤之一:基层处理

玻化砖施工工艺的**步是:将混凝土基层上的杂物清理掉,并用錾子剔掉砂浆落地灰,用钢丝刷刷净浮浆层。如基层有油污时,应用10%*碱水刷净,并用清水及时将其上的碱液冲净。

玻化砖施工工艺—步骤之二:找标高、弹线、洒水湿润

玻化砖施工工艺的第二步是找标高、弹线:根据墙上的+50cm水平标高线,往下量测出面层标高,并弹在墙上,再洒水湿润——在清理好的基层上,用喷壶将地面基层均匀洒水一遍。

玻化砖施工工艺—步骤之三:抹灰饼和标筋

玻化砖施工工艺的第三步是抹灰饼和标筋:从已弹好的面层水平线下量至找平层上皮的标高,抹灰饼间距1.5cm,灰饼上平就是水泥砂浆找平层的标高,然后从房间一侧开始抹标筋。抹灰饼和标筋应使用干硬性砂浆,厚度不宜小于2cm。

玻化砖施工工艺—步骤之四:装档

玻化砖施工工艺的第四步是装档(即在标筋间装铺水泥砂浆):清净抹标筋的剩余浆渣,涂刷一遍水泥浆(水灰比为0.4~0.5)粘结层,根据标筋的标高,用小平锹或木抹子将已拌合的水泥砂浆(配合比为1﹕3~1﹕4)铺装在标筋之间,用木抹子摊平、拍实,小木杠刮平,再用木抹子搓平。

玻化砖施工工艺—步骤之五:弹铺砖控制线

玻化砖施工工艺的第五步是弹铺砖控制线:当找平层砂浆抗压强度达到1.2MPa时,开始上**砖的控制线。预先根据设计要求和砖板块规格尺寸,确定板块铺砌的缝隙,紧密铺贴缝隙宽度不宜大于1mm,虚缝铺贴缝隙宽度宜为5~10mm。

玻化砖施工工艺—步骤之六:铺砖

玻化砖施工工艺的第六步是铺砖:为了找好位臵和标高,应从门口开始,纵向先铺2~3行砖,以此为标筋拉纵横水平标高线,铺时应从里向外退着操作,人不得踏在刚铺好的砖面上,每块砖应跟线。

玻化砖施工工艺就为大家介绍完了。注意,冬期施工室内操作温度不低于+5℃。室外操作时,应按气温的变化掺防冻剂,但必须注试验室试验后才能操作。

 

标签: 玻化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