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板材是什么 复合板材性能特点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复合板材指的是由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材料组合而成的板材。实际上,针对与不同材质的板材,复合板材的概念和制作方法也不同。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以金属复合板材、木塑复合板材和玻璃钢复合板材为主。

金属复合板材

金属复合板材: 是指在一层金属上覆以另外一种金属的板子,已达到在不降低使用效果(防腐性能、机械强度等)的前提下节约资源、降低成本的效果。

复合方法通常有**复合,**轧制复合、轧制复合等。复合材料按外观可分为复合板、复合管、复合棒等。

主要应用在防腐、压力容器制造,电建、石化、医药、轻工、汽车等行业。金属复合板材包括:钛铝复合板、钛钢复合板、铝钢复合板、铜钢复合板、钛钢复合板、镍钢复合板等以及根据用户提出的其他金属复合材料。

木质复合板

木质复合板材,由其弦切面相互粘合的多边形立木块紧密排列组成的立木层和两层以上木皮组成的木皮层粘合而成,有单皮面和双皮面两种。这种板材,强度高,**使用不易变形,木皮经化学处理后,板材防腐、防水、防蛀、耐磨、阻燃。可广泛用于建筑、家具、装修等领域。

木质复合板材,其特征在于所说的板材由木皮层和立木层构成 ,层间有胶粘剂,所说的木皮层由两层以上木皮构成,层间有 胶粘剂,所说的立木层由弦切面相互贴合的多边形棱柱木块构 成,木块弦切面之间有胶粘剂,木块弦切面与木皮层垂直。

复合板材的性能与特点

一般单一的板材无法满足具体的使用需求和条件,就会通过其它的方法来增强自身的性能。复合板材的原理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自身性能的缺点。

1、增强自身性能,如:木塑复合板材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强自身的承载能力和强度;

2、提升性能全面性,如:金属复合板材能够大幅度改善并克服自身耐腐蚀性差的缺点;

3、综合性能(创新)如:能够将多种不同的性能综合到一起,产生**的产品,玻璃钢板材即使如此。

 

标签: 复合板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