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配方知识与剖析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涂料配方分析就是立足于微谱分析技术,是指通过微观谱图对涂料样品中的各组分进行**定性定量,进而达到还原涂料配方的目的。

涂料配方是将聚合物、颜料、溶剂、助剂的混合物,涂覆在固体底材上,经固化后形成涂层。干燥后的涂层具有装饰、保护作用或具有某种特殊功能。涂料配方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配方设计、生产工艺、施工工艺三个方面。

涂料配方应注意的问题

涂料配方分析需要先进的分析仪器**客观准确性,还需要**全面的图谱数据库提供分析案例,涂料配方还要拥有多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根据前两者的客观数据进行分析和演算,*终才能还原出样品的基本配方。

涂料配方分析知识剖析

涂料配方分析的**步是知晓配方,了解原材料成本组成。用于产品开发,可以缩短研发周期30%--80%,技术成本降低5%-20%。涂料配方知识剖析第二步是提供完善的原材料解决方案,包括涂料配方的工艺控制和材料选择。分析同行配方,“知己知彼”,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涂料配方知识剖析的第三步是有针对性的进行分析,并且**的解决产品生产中出现的性能上以及外观上的缺陷。

涂料配方知识分析可以对于涂料中成膜物质进行判别,如可以判断是聚丙烯酸酯、聚氨酯、环氧树脂、酚醛树脂、不饱和聚酯、密胺树脂还是其他树脂等。

涂料配方开发研究有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从涂料的结构、原理出发,研制出新的涂料;另一方面是从先进配方中获得信息,在此基础上开发研究,此种方式就是涂料剖析,它是企业快速提升技术水平的重要途径。

涂料配方知识剖析是一项复杂的工作,进行剖析时需要有两个方面背景知识:一是有关涂料知识,二是有关剖析知识。进行涂料的剖析时,*先需要了解有关涂料背景知识,包括涂料的用途、涂料的类型等。

 

标签: 涂料配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