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暖气片好用吗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利用太阳能无尽的能量,转换到热水器上,而随着时代发展,人们也将这一思路运用到暖气片供暖上,太阳能暖气片节能环保,**受益。那么究竟太阳能暖气片好用吗?太阳能暖气片价格如何?太阳能暖气片有什么使用注意事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太阳能暖气片好用吗

太阳能暖气片是利用太阳能热水器来提取热源,暖气系统中的热媒主要看太阳能产生的热水热量高低,而不是取决于暖气片的散热量,暖气片散热量不会自己产生,只有足够的热流量下暖气片才能够发挥出它*好的散热效果。

每个房间的需求热量是固定的,在暖气片不会自己产生热量的情况下还是要靠热水温度和流量来决定的。节能是指产生热媒的工具是否节能,太阳能要带动暖气片来散热是先要计算出房间的总需求热量,再算出太阳能每天产生的热量和房间需求热量能否相同,*好的效果是太阳能产生的热量要大于房间需求热量的三分之一,那样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太阳能暖气片价格

现代有很多太阳能供热水的厂家,但太阳能供暖必须要电辅助,所以国内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做到太阳能供暖的。利用太能供暖本身是不可取的,目前市场上也有太阳能供暖系统和太阳能暖气片这样的新型产品,但其效果并不明显,造价也很高,一般家庭根本消费不起。

太阳能暖气片使用注意事项

目前**在对太阳能利用这方面,还没有哪个国家能把太阳能热量转70%的,我国对太阳能的吸收转换*好的也只能达到35%-40%,所以太阳能暖气片只能是在电加热的基础上加上太阳能才能够实现。

太阳能供暖只能使水温达到一定温度,而在冬季温度*多能达到50度左右,这个水温是无法供暖的,还必须要电加热辅助。如果想节省供暖成本的话,从长远考虑,建议使用太阳能光电一体式,利用太阳能使水温达到一定温度,再用电加热就很快了,不光节省,还可以在冬天无阳光的情况下达到供暖要求。

除此之外,就是采用燃气加热,*好采用燃气壁挂炉,因为燃气壁挂炉和暖气片可以很好的结合,当太阳能充足时,能以太阳能为主,壁挂炉辅助热源;天气不好时,就可以用壁挂炉作主热源,太阳能辅助加热循环水,这样比较节能,但成本比较高一点。

太阳能暖气片原理同样适用地暖系统,理论上来说,只要是水循环系统都可以用太阳能采暖以及提供热水,目前在我国利用太阳能采暖的案例还并不多,不过这种技术实现并不难,已有一些地区太阳能采暖的成功案例,节能效果十分明显,采暖效果也很理想。

 

标签: 太阳能暖气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