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底漆的作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油漆的种类有很多,例如墙面漆、底漆、外墙漆、面漆等,不同的种类的油漆有着不同的用途。很多人都会混淆底漆和面漆,那么它们二者有着怎样的区别呢?我们有应该怎样去区分它们呢?接下来就由小编来为你介绍底漆以及底漆和面漆的区别吧。

底漆—简介

油漆系统有多层,而底漆就是油漆系统中的**层,它是直接涂抹到物体表面作为面漆坚实基础的涂料。用来提高油漆的附着力、增添油漆面的弹性和丰满度、提供防腐功能以及抗碱性等。底漆还能够**面漆的吸收均匀,使油漆系统发挥到*佳的效果。

底漆—作用

底漆在油漆系统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先它能够起到封闭的作用,能够防止墙面受潮、产生碱花,从而破坏漆膜;然后底漆还能够起到增强附着力的作用,因为底漆中的乳液含量较高,因此它超强的附着力能够提高乳胶漆膜和墙面的结合力;底漆还能够起到填平的作用,很多墙面的碱性强、不平整,底漆良好的附着力能够使墙面更加的平滑,减少面漆的使用量。

底漆—类型

生活中较常见的底漆有磷化底漆、新型沥青船底漆、新型金属底漆、氨基醇酸二道底漆、环氧树脂底漆等。其中磷化底漆常常用来作为精华素底材的涂底漆;新型沥青船底漆用于船舶的水下部分打底;新型金属底漆用于金属表面的打底;氨基醇酸二道底漆主要用于中间层的涂料,适用于已经涂有底漆或者已经打磨平滑腻子层;环氧树脂底漆具有良好的耐盐雾性,可作为优良的防锈底漆。

底漆—优点

1、底漆能够增强面漆的附着力,提高油漆的施工质量;

2、底漆防潮、防水、防腐蚀等,能够对建筑物形成保护作用;

3、底漆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和耐盐雾性能,能够左右优良的防锈底漆;

4、底漆能够是墙面平整光滑、节省油漆的使用量。

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底漆和面漆虽说都是油漆类,但是有很到的区别。*先,油漆的作用是打底和保护,而面漆的作用主要是装饰;在施工时,面漆的施工前提是底漆的施工完毕,也就是说在涂刷面漆的前要先涂抹面漆;面漆的作用是抗划伤、是墙面有光泽等,而底漆的作用是填平、支撑面漆、提供丰满度等;底漆的成分是树脂、填料、溶剂以及助剂,而面漆中的填充料几乎没有。

 

标签: 底漆和面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