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式接近开关原理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接近开关,许多人可能不太清楚是什么,但是如果说银行、酒店等地的自动门我想大家就明白了,没错,这些都是运用了接近开关的原理。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这一神奇的装置吧。

接近开关原理

接近开关又称无触点接近开关,是一种不需要与运动的部件进行直接接触就可以操作的一种开关,它既有行程开关、微动开关的特性,同时又具有传感性能。接近开关定位精度、操作频率与使用寿命等都是一般机械无法相比的。

电感式接近开关原理

电感式接近开关是接近开关的一种,它是由三大部分组成的:振荡器、开关电路及放大输出电路。电感式接近开关的原理是由金属目标接近由振荡器产生的磁场时,使振荡器停震,从而转化为开关信号,达到不用直接物理触碰就能自动识别控制的目的。

电感式接近开关原理

由电感式接近开关原理看来,这一接近开关有许多优点,一是非物理的接触,避免了对传感器自身与目标的损伤。二是反应速度快,即使在有水或油的恶劣环境下一样可以正常操作使用,三是使用寿命长,****。

接近开关型号

由于接近开关的分类有多种,所以接近开关的类型、代码等都不相同。接近开关的分类有:涡流式接近开关、 电容式接近开关、霍尔接近开关、光电式接近开关、热释电式接近开关等。

接近开关型号

应用得*多的接近开关型号为SN04-N,SN04-P。SN---表示方形,04---表示感应距离4mm, N---表示输出是NPN型,P---表示PNP型;二是TL-Q5MC1/TLQM5B1。TL-Q5MC1为NPN型,TLQM5B1为PNP型。方形,感应距离5mm;三是PL-05N/PL-05P。感应距离5mm, PL-05N是NPN型,PL-05P是PNP型;四是W-05N/W-05P。感应距离5mm;五是LP-8N2C/LP-8P2C。圆柱形,直径8mm,感应距离2mm;这些都是比较常用的接近开关的型号。

 

标签: 接近开关原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