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图解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建筑面积也就是指一个建筑物的展开面积,通常它直接关系着房价,所以对于想要购房的人来说,了解建筑面积是很有必要的。而很多人对于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及方法并不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1)单层建筑不论高度如何均按一层计算,其建筑面积按建筑外墙勒脚以上的**水平面积计算。如单层建筑物带部分楼层,也应计算其建筑面积。

(2)多层或高层住宅建筑的建筑面积以各层建筑面积总和计算,底层则按建筑外墙勒脚以上**水平面积计算,两层及以上建筑按外墙**水平面积计算。

(3)地下室、半地下室等及相应出入口的建筑面积按其上口外墙**的水平面积计算,当然这不包括采光井、防潮层及其保护墙。

(4)用深基础做地下架空层加以利用,层**过2.2米的则按架空层**水平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5)穿过建筑物的通道,建筑物内的门厅、大厅等无论高度如何,均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大厅回廊部分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6)电梯井、提物井、垃圾道、管道井和附墙囱等均按建筑物自然层计算建设面积。

(7)住宅建筑内放置各种设备和修理养护用的技术层,层**过2.2米的,按照技术层**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8)雨棚结构的外边线至外墙结构外边线的宽度超过2.1m,则按雨棚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9)突出房屋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应按照围护结构**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10)两建筑物之间有顶盖的架空通廊,按照通廊的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无顶盖的架空通廊按其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11)突出墙面的门斗、眺望间,按围护结构的**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12)建筑物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不论是挑阳台或凹阳台,还是封闭阳台或非封闭阳台,均按阳台水平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

(13)住宅建筑设室外楼梯应按每层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楼内有楼梯,并设室外楼梯,则室外楼梯按每层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

2、不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1)突出墙面的构件配件、艺术装饰和挂板,如柱、垛、勒脚等。

(2)检修、消防等用的室外爬梯,宽度在60厘米以内的钢梯。

(3)*立不贴于外墙的烟囱、烟道、贮水池等。

(4)没有围护结构的屋顶水箱间。

(5)层高在2.2米以内的技术层或设备层。

(6)单层住宅的分隔操作间、控制室、仪表间等单层房间。

(7)层高小于2.2米的深基础地下架空层,坡地建筑物吊脚架空间。

建筑面积计算方法

1、房屋按其外墙勒脚以上结构的**水平面积计算,多层房屋的建筑面积按各层建筑面积之和计算。

2、假层、阁楼和斜面结构屋面其室内净高在2m及以上的部分,按其投影面积计算。

3、房屋天面上层高在2.20m以上(含2.20m)的楼梯间、电梯机房、按其结构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4、底层、夹层、地下室及*立建造的自行车房、汽**等,层高在2.2m及以上,则按其结构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5、玻璃幕墙等作为房屋外墙的,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作外墙仅为装饰的,则按结构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6、有伸缩缝的房屋,若其与室内相通的,伸缩缝计算建筑面积。

7、有顶盖的室外楼梯,则按各层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8、挑楼、全封闭的阳台和挑廊,按其结构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9、复式、跃层建筑的挑空层部分不论层高多少,均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楼梯井不作挑空层认定。


标签: 建筑面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