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柄之壶贵比流黄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产:皖西黄大茶四川蒙顶黄芽的特点**紫砂泥-天青泥、石黄泥黄山毛尖产地在哪里霍山黄芽是什么茶黄春菊茶黄山毛尖的品质特点黄茶分为黄芽茶、黄小茶和黄大茶莫干黄芽|莫干黄芽茶|莫干山黄芽茶温州黄汤是什么茶

投资紫砂壶要选精品、珍品,特别是名家制作的紫砂壶价值一直是稳中有升。名家**的技艺,在师承传统的同时往往又不断创新,代表着一种工艺特色和流派。早在明代即有"名手所作一壶重不数两,价重每一二十金,能使土与**争价”之说。现在一些**工艺师的佳作市价在万元以上,但助理工艺师的作品只有千元左右。比如在中国工艺美术**拍卖会上,吕尧臣的小石冷泉套壶拍卖成交价为60万元人民币,几年后价格翻番。

紫砂壶收藏与投资古已有之、由来已久,明清时代的壶自然价值不菲,清朝制壶大家邵大亨的"**一捆竹”,市价已经达到40多万美元。但由于明清紫砂**供春、时大彬、陈鸣远、陈曼生、杨彭年、杨凤年的作品已经十分难得,给了现当代紫砂**如顾景舟、朱可心、蒋蓉等的作品留下了升值空间。已经故去的现代名家顾景舟的茶壶,目前价位已在数十万。

紫砂壶是实用的艺术品,因此实用性、适茶性直接决定着壶的价值与收藏潜力。一把好紫砂壶,摸起来有砂质感觉,透气性高,出水流畅,做工细致,窑*适中,沏茶不失茶的原味。紫砂壶投资者要特别注意的是,一把紫砂壶*好只泡一种茶叶。泡了低档茶叶后的壶,会影响将来泡**茶叶的味道,因为紫砂材质有像海绵一样的吸附性,常沏茶的壶,即使不放茶叶,水中也有茶香。

 

标签: 寸柄之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