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白茶简识--贡眉茶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白茶的种类及分类女人喝白茶也可以美容安吉白茶和福建白茶的区别在哪里?福建白茶采摘的时间安吉白茶的冲泡方法安吉白茶茶园管理及采摘注意要点安吉白茶的泡法白茶简介白茶有哪些药用价值福鼎大白茶特点介绍

贡眉,有时又被称为寿眉,是白茶中产量*高的一个品种,其产量约占到了白茶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它是以菜茶茶树的芽叶制成,这种用菜茶芽叶制成的毛茶称为“小白”,以区别于福鼎大白茶、政和大白茶茶树芽叶制成的“大白”毛茶。以前,菜茶的茶芽曾经被用来制造白毫银针等品种,但后来则改用“大白”来制作白毫银针和白牡丹,而小白就用来制造贡眉了。通常,“贡眉”是表示上品的,其质量优于寿眉,但近年来则一般只称贡眉,而**有寿眉。

贡眉的产区主要位于福建省的建阳县,目前在建鸥、浦城等也有生产。制作贡眉的鲜叶的采摘标准为一芽二叶至一芽三叶,采摘时要求茶芽中含有嫩芽、壮芽。贡眉的制作工艺分为初制和精制,其制作方法与白牡丹茶的制作基本相同。**的贡眉成品茶毫心明显,茸毫色白且多,干茶色泽翠绿,冲泡后汤色呈橙黄色或深黄色,叶底匀整、柔软、鲜亮,叶片迎光看去,可透视出主脉的红色,品饮时感觉滋味醇爽,香气鲜纯。

 

标签: 福鼎白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