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白茶知识介绍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白茶、蜜枣、黄精酒被誉为连州"新三宝".

白茶由藤婆茶树之叶精制而成。连州素有"连万山为一山,连众水为一水"之谓。万山丛中,白云缭绕,瀑泉众胜,林木葱茏。**野生高山茶--藤婆茶便在这山高林密,水源洁净的环境里生长。

连州民间喜饮藤婆茶。酷暑天,藤婆茶树长势旺盛,乡民将茶叶从密林中采摘回来,洗净、晾干,用木碓舂匀春细做茶饼。舂茶很讲究技巧,用力过猛,粗茶叶会裂成大小不一的残片附在滑黏的茶浆中间。舂不烂,制出的茶饼就不精细,泡出来的茶便有涩味。有经验的师傅会将茶叶分类,粗、细、老、嫩按次序倒进木碓中,用力刚中带柔,直至将茶叶捣成细腻均匀的茶浆,然后用篾箍将茶浆定型、置烈日下曝晒**,待水分稍干后放阴凉处风干。脱箍后,一片片山楂饼大小的藤婆茶饼便成型了。

盛夏,田间骄阳似*,农夫劳作体力消耗大,口渴难忍,此时,喝一口藤婆茶饼泡的浓茶,清凉甘醇,劳乏顿消。茶饼消炎、解毒、润肺,*喉疾功效上佳,故**不衰。

白茶,得之于广东省药物研究所对这一野生**植物的科学开发。藤婆茶叶的背面有一层白膜,经科学方法精制后,这层白膜非但不褪色,反而如一层白霜附在褐色的茶叶上面,增加了茶叶甘凉度。这种用"多利美"作品牌,以科学制茶工艺制成的品种繁多的"白云山白茶系列",比传统茶饼味道更纯质量更高。

粤北连州人好饮茶,因此,人群中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患者的发病率较之其他地区低。白云山制药厂在开发"白云山白茶系列"的过程中发现:藤婆茶叶除含黄酮类、水杨梅素、叶绿素、维生素外,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锰在保持血管弹性、***等方面功效显着。

"白云山白茶系列"打开市场后,有出差北方的连州人,在**宾馆饮的**茶中,发现家乡白茶,一时喜不自禁。


标签: 白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