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市级公益性公墓开园 售价不超过1.5万元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重庆22件民生实事之一的重庆*个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重庆崇兴生命纪念园开园了。该园墓位价格是经营性公墓的50%,*高墓位价格为1.5 万元,其中树葬、花葬、壁葬等生态葬占比达40%,价格大多在5000元以内。为防止“炒墓”,购墓者必须凭*化证和逝者身前主城居民身份证明购买。

*高售价1.5万元 主城区居民凭*化证购墓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九龙坡区含谷镇崇兴村中梁山林场的崇兴生命纪念园,尽管已经开园,但部分仍在施工修建。目前园内已建好墓区33排,年内拟安装墓碑600套。

“该园只对主城区居民销售,公益性公墓对市民的实惠主要体现在价格上。”负责修建和管理纪念园的石桥铺殡仪馆书记杨艳梅介绍,作为22件民生实事之一,主城居民在此购买墓位的价格是经营性墓位价格的一半。

园内墓位*高售价不超过1.5万元(不含刻字),每年护墓管理费100元。此外,园内草坪、鲜花、石壁等生态葬方式约占所有墓葬方式的 40%,除了草坪葬价格为8800元,其余生态葬价格均在5000元以内。为了避免有人“炒墓”,市民政局规定,主城区居民购墓时必须持逝者*化证,和能证明逝者生前是主城区居民的身份证明。

绿化覆盖率达60% 指定区域内焚纸

根据规划,纪念园将于2018年全部完工,届时将成为集旅游观光、殡葬祭祀、文化艺术、生命纪念于一体的城市园林新景观。

“这儿以前是林场,我们**完工后绿化覆盖率达60%。”杨艳梅说,之前此地就是百姓喜欢安葬亲人的地方,当地百姓认为这块地“前有照(水池),后有靠(山)”。如今修成生命纪念园后,这里有包括祭祀广场在内的三个广场,而且会按照大多数中国百姓的习俗,种植大量菩提树,此外还会种植四季桂、黄桷树等重庆市民喜爱的大树。

杨艳梅表示,为了生态环保,墓区内不能焚烧纸*,祭祀者必须在同一划定范围内焚纸。

已接受订购 可乘坐这些公交到达

据悉,目前崇兴生命纪念园已经开始接受已亡主城区居民亲人们的订购,市民可乘坐以下公交车前往:

从白市驿出发可乘坐263路公交到崇兴村幼儿园下车;

从西永大学城出发可乘坐247路公交在歌乐山广场站换乘263路到崇兴村幼儿园下车;

从新桥出发可乘坐280路公交在龙井湾路换乘263路到崇兴村幼儿园下车;

从沙坪坝出发可在站西路乘278路公交到梨新路换乘263路到崇兴村幼儿园下车;

从烈士墓出发可乘坐278路公交到清怡翠园外换乘263路到崇兴村幼儿园下车。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