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分类原则 瓷砖分类方法总结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瓷砖是以耐*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建筑材料。种类繁多。

瓷砖分类

按用途:外墙砖、内墙砖、地砖、广场砖、工业砖等。

按成型:干压成型砖、挤压成型砖、可塑成型砖。

按烧成:氧化性瓷砖、还原性瓷砖。

按施釉:有釉砖、无釉砖。

按吸水率:瓷质砖、炻瓷砖、细炻砖、炻质砖、陶质砖。

按生产工艺:印花砖、抛光砖、斑点砖、水晶砖、无釉砖。

【通体砖】

通体砖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质和色泽一致,因此得名。通体砖比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砖

适用范围:被广泛使用于厅堂、过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较少使用于墙面。

【釉面砖】

釉面砖就是砖的表面经过烧釉处理的砖。一般来说,釉面砖比抛光砖色彩和图案丰富,同时起到防污的作用。但因为釉面砖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抛光砖。

适用范围:厨房应该选用亮光釉面砖,不宜用亚光釉面砖,因油渍进入砖面之中,很难清理。釉面砖还适用于卫生间、阳台等。

【抛光砖】

抛光砖就是通体砖经过打磨抛光后而成的砖。相对于通体砖的平面粗糙而言,抛光砖就要光洁多了。这种砖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在运用渗花技术的基础上,抛光砖可以做出各种仿石、仿木效果。

适用范围:除卫生间、厨房外,其余多数室内空间都可使用。

【玻化砖】

玻化砖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烧制而成,然后经打磨光亮但不需要抛光,表面如玻璃镜面一样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砖中*硬的一种。玻化砖在吸水率、边直度、弯曲强度、耐酸碱性等方面都优于普通釉面砖、抛光砖及一般的大理石。但是玻化砖也不是**的,它的缺陷就是经过打磨后,毛气孔暴露在外,灰尘、油污等容易渗入。

适用范围:玻化砖适用于客厅、卧室、走道等。

【马赛克】

马赛克又称马赛克或纸皮砖。建筑上用于拼成各种装饰图案用的片状小瓷砖。分类主要是由坯料经半干压成形,窑内焙烧成锦砖。

适用范围:主要用于铺地或内墙装饰,也可用于外墙饰面。

 

标签: 瓷砖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