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购买 客厅地板选择技巧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客厅地板的选择不仅是样式和颜色的选择,质量的选择同等重要。经久耐用而且美观的地板才是客厅地板的*高境界。这里看看我们在选择客厅地板时需要具备的技巧。

质量考核

1.砂纸打磨,考察耐磨性可以用砂纸对不同品牌的强化木地板进行打磨比较,耐磨性能越好的地板,当然越经得起打磨。在同等耐磨的条件下,花纹越清晰越佳。

2.浸泡样板考察耐水性,耐水性能差的强化地板,使用一段时间后接头处明显隆起,隆起的部分很容易磨损,加速了地板的损坏。 测测吸水率,吸水率越低,代表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就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比如卫生间、厨房),不会产生黑斑等问题。

3.听声音判别质地在进行轻轻敲击的时候哦如果声音很清脆就说明陶瓷地砖密度大,质地硬,质量好,若发出隆隆的沉闷的声音就表示质地不坚硬,密度小,质量不好,这简单的方法能很快让我们分辨地板的质量。

大小选择

地砖的大小得根据客厅的大小为定。如果客厅太小或者太大,而选择相反大小的地砖就会显得不协调。具体来说,一般如果客厅面积在30平以下的话,考虑用600*600的;如果在30--40平的话,600*600或800*800的都可用;如果在40平以上的话,就可考虑用800*800。

材质选择

客厅地板的材质选择*好选择陶瓷的地板砖,如果要选择木质地板那就得选择非常好的实木地板了,这个价格会比较高。而陶瓷磁地板砖具有表面光滑容易清理、保养简单,不易藏污、***;使用寿命长,防*、防水、防腐性能好等特点。并且相对于木质地板更加美观,颜色选择多样性。

样式、颜色选择

客厅的要求是宽敞明亮,让人觉得放松、舒适。所以一般的浅色是合适的,比如白色,浅米色,纯色或略带花纹均可,对卫生要求高的主人而言,选择纯色更能体现出主人的高雅,但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为纯色不耐脏,需要经常清洁,对那些工作繁忙、愿意把空闲时间用在睡觉、上网等方面的主人来说,*好选择略带花纹或颗粒的瓷砖。

标签: 地板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