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涂料及其原材料检验方法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家都是我们在温馨的避风港,因此大家在装修自己家的时候都会全身心的投入,注意到每一个小细节,竭尽全力让自己地 家更加美丽。小编认为装修过程中,涂料的选择很是重要,它不仅关系到美观,还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粉末涂料以及原材料的鉴别方法哦!

一、什么是粉末涂料

粉末涂料不同于一般的涂料,它是以微细粉末状态存在的。因为它不需要溶剂,所以称之为粉末涂料。粉末涂料天然无害、**率、节省资源而环保。

二、粉末涂料的类型

粉末涂料分为热固性粉末涂料和热塑性粉末涂料。

热固性粉末涂料是由热固性树脂、固化剂、颜料、填料和助剂等组成。由于热固性粉末涂料所采用的树脂为聚合度较低的预聚物,分子量较低,所以涂层的流平性较好,具有较好的装饰性,而且低分子量的预聚物经固化后,能形成网状交联的大分子,因而涂层具有较好防腐性和机械性能。

热塑性粉末涂料是由热塑性树脂、颜料、填料、增塑剂和稳定剂等成分组成的,它在喷涂温度下溶融,冷却时凝固成膜。由于加工和喷涂方法简单,粉末涂料只需加热熔化、流平、冷却或萃取凝固成膜即可,不需要复杂的固化装置。

三、粉末涂料的优点

1、该产品不含毒性,不含溶剂和不含挥发有毒性的物质;

2、原材料利用率高,*高的利用率甚至能达99%以上;

3、被涂物前处理后,***施工,无需底涂,即可得到足够厚度的涂膜,易实现自动化操作,生产效率高,可降低成本;

4、涂层致密、附着力、抗冲击强度和韧性均好,边角覆盖率高,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药品腐蚀性能和电气绝缘性能;

5、粉末涂料存贮、运输安全和方便。

四、原材料的检验方法

1、橡木:橡木质地密度较高、纹路清晰、木色纯正美观、耐刮;

2、塑料:不同的塑料鉴别方法都可以用燃烧法。例如聚烯烃类燃烧多是蓝色;

3、油漆:好的油漆打开无杂质、整体清晰,搅动无块状。

 

标签: 粉末涂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