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马桶的工作原理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一提到抽水马桶,大家想到的都会是它的用处,或者说在意它的质量和美观。不过就马桶本身而言,它存在一个技术**,那就是马桶的水处理系统。那么抽水马桶的原理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抽水马桶的构造

抽水马桶由以下主要部分组成:进水管、出水管、渗水管、水塞(进水和出水)、浮球、放水旋钮及杠杆、补水机关、水箱、便池(便池有连通水箱的弯管)。

抽水马桶的工作原理

防水时,扳动防水旋钮,旋钮通过杠杆将出水赛拉起。这样水箱的水就会放出。水放出后,出水塞落下,堵住出水口。此时,浮球也因水面下降,处在水箱底部。而浮球的下落带动杠杆将水塞拉起,而使水进入水箱。随着水面的上升,浮球也会因浮力逐渐升高,直至通过杠杆将进水赛压下,堵住进水口。这样水箱内又盛满水了。

马桶冲水装置

水箱必须见足够的水以足够快的速度倒入便池,再能促发****的虹吸现象。如果使用普通的家用水管,水流速度将不够快,这将永远不会形成虹吸现象。所以水箱就像一个电容器。它大约30到60秒将自己充满,冲水时,水箱中的所有水在大约3秒内倾倒入便池中。

马桶工作过程

按下手柄后会拉动链子,从而拉开冲水阀,在接下来的3秒内,大约有7.6升水从水箱冲到便池中。然后,冲水阀复位。水的冲力将启动便池中的虹吸管,虹吸管会将便池中的污物洗到排水道中,同时,水箱中的水位将下降,浮块也将下降。下降的浮块会打开水阀。水流经上水阀,为水箱和便池注水。水箱冲水时,浮块漂起,当浮块达到一定高度时,上水阀将闭合。如果马桶出现障碍,上水阀无法闭合,溢水管可防止水箱中的水溢出。

冲水马桶正确清理方法

1、清洁马桶之前,要给房间通风。打开房间的所有窗户,把放在马桶水箱上的东西都移走;

2、戴上家用橡胶手套;(提示:如有必要,可以戴上护目镜或者是常用的眼睛来防止液体溅入眼睛。)

3、先用清水冲洗一遍马桶,再打开马桶盖;(提示:无论任何时候给马桶冲水,都应盖上马桶盖。)

 

标签: 抽水马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