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比较两只翡翠手镯价值上的差别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翡翠手镯的价值是通过比较的出来的,那么如果面前有两件翡翠手镯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将这两者进行比较,得出其价值的结论呢?一般来说,比较的点是颜色、透明度、大小、工艺的精粗等等。

两个翡翠手镯的颜色之间的比较,并不是越深越好,而是越鲜艳越好。深而暗不如浅而艳。而且翡翠手镯上面绿色部分越多价值越高,绿色越均匀价值越高。

比透明度。行家也把透明度叫“水头”、“种份”。越透明,结晶颗粒越细腻的翡翠手镯越好。也就是行家们常说的“种份好,水头足”。“行家买种,外行买色”。

比工艺,一般来说工艺越精越好,这一点大家都好理解。但是翡翠手镯却通常是越简单越好,有句话叫做“无绺不做花”就是说的这个道理。没有绺裂、毛病的翡翠手镯,是不会轻易雕刻线条图案的,很多线条是用来遮避原料上的瑕疵的。

标签: 翡翠手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