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失业金发放标准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重庆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是多少*?重庆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请看下文。

失业金发放标准

一类地区:875元

万州、黔江、涪陵、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北部新区、万盛经开区

二类地区:805元

梁平、城口、丰都、垫江、武隆、忠县、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

重庆失业保险金支付期限

办理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

重庆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办理材料

1、《失业保险金申领表》

2、本人身份证明;

3、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

4、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

5、**劳动**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理流程

1、失业人员原单位:应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7日内报受理其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备案,并按要求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参加失业保险及缴费情况证明等有关材料。

2、失业人员: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3、领取办法:失业保险金由户口所在区县(自*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失业人员凭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

重庆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流程指南

办理时限及地址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办理地点: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

电话:67512016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北路三村1号

办理费用:不收费

重庆各区县失业保险办理机构地址和电话

重庆市各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一览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