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口能在合肥参与医保吗?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来电咨询:我母亲的户口在重庆,但她一直与我同住在合肥。母亲现在年纪大了,患有气管炎等病症,时常要到医院*疗。我想咨询一下,母亲能否购买合肥本地的120元的那种医疗保险?

如果不能在合肥参保,母亲在她户口所在地办理医保的话,她又能否在合肥看病报销呢?

●记者调查

“外地户口不能以个人名义在合肥参与医疗保险。”合肥市人社局医保征缴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至于户口所在地的医保能不能在合肥报销,还要看张女士母亲户口所在地那边的居民医保结构有没有异地安置。”

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张女士的母亲应到重庆当地参保,“能不能在合肥这边报销的问题,张女士也应当咨询重庆那边的医保部门。”

 

标签: 外地户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