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以下4个关键点要牢记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建议广大车主,可以配备一套简易的综合工具。“这类工具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我自己就有一套。其中一个工具既可以当手电,也可以当应急灯,还有一把类似公交上的小锤,可以敲碎车窗,还有一把小刀,主要是在被困住时用来割断安全带逃生。”这种逃生工具在网络和一些大型卖场都有售,价格在几十元左右,轻巧易带,“即便没有遇到水淹,在高速上抛锚或是其他紧急情况都能派得上用场。”

汽车涉水注意事项1,侧车窗比前窗更容易敲破:

前挡风玻璃一般都是夹胶玻璃,在水中几乎无法打破。应利用尖锐、坚硬的物体全力攻破侧车窗,侧车窗一般是钢化玻璃,打破后会呈颗粒状,也不会轻易伤害到人。

2,尽量不要在熄*前将车窗关上:

车窗并不是**密封的,千万不要以为关上窗户水就进不来。打开车窗对于在水流上升很快或水流很大时是非常重要的逃生通道,如果有可能尽量在车熄*前打开车窗,人从车窗游出去。

3、不要在水中第二次启动车辆:

水是不可压缩的,一旦车辆在运行中发动机会立刻被打得稀烂,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也是拒赔的。

4、涉水熄*后,

自动挡不要挂P挡而要挂N挡

车辆遇水后大多会求救拖车,自动挡车型需要特别谨慎,因为熄*后挡位选择会影响拖车及后续救援。现在的自动变速器大都依靠液压系统来负责换挡,当发动机熄*后液压换挡机构也会停止工作,并且变速箱出于保护的目的设置了许多换挡条件的限制,这就造成在非正常情况下发动机熄*后的挡位选择困难。

“自动挡车型通过积水路段如果发动机熄*,*好将挡位直接挂入N挡而不是P挡,以防止挡位被锁死导致无法拖动车辆。”罗开俊介绍说,配备普通手刹的车型可选择拉手刹来固定车辆,紧急情况时,电子手刹的话就要避免使用,以防止需要解除的时候无法解除。

 

标签: 车辆涉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